三巨头什么姿势都能吃
爱发电地址 https://afdian.net/@lemontea

feel him 24

“我不是有意的。”克拉克说,“你说你有约时我没想到会那么……”

“戏剧性。”布鲁斯语气平平地说,注视着桌面。他们仍然像三分钟之前那样对坐着,桌上摆着一个贴着胶布标签的U盘。是迪克·格雷森在结结巴巴地离开之前留下的。

“抱歉。”克拉克说。

“没什么。”布鲁斯仍旧平淡地说,伸手把U盘推到自己面前,“这也不是我第一次让你粗暴地闯进什么东西了,我会把这看作新常态的。”

他提到那天克拉克因为担心他而撞进他的办公室,倒成功勾起了克拉克的不满。

“那你的常态就是把所有在快餐厅拼桌的人都当作你的玩弄对象咯?”

“如果你准备好上班了。我会很乐意给你在哥谭娱乐版推荐几个职位。”布鲁斯说,把U盘收进手心里。

“还有,肯特先生。”他站了起来,“我不拼桌。”

他从桌边拎起一柄黑伞,转身向出口走去。克拉克犹豫了一下才跟上。

“所以我们什么时候可以谈谈?”

“我需要查看一下我的时刻表。”

“布鲁斯。”克拉克说,“我只是想和你分析一下当时的情况,这对我来说很重要。”

“说吧。”布鲁斯说。

“那天太阳出来时发生了什么?你感觉到什么了吗?当时你消失了,我感到……像一条沉船……我的……你不知道那种感觉。”

布鲁斯平淡地瞥了他一眼,走进了轻薄的雨雾里。克拉克没有带伞,布鲁斯也没有使用他的。两人沉默地并肩走了一阵,直到看到布鲁斯停在巷口的黑车。克拉克征询地看看对方,布鲁斯微微欠身,把副驾驶的车门打开了。雾水打湿了他的鬓发,在他冷硬的面部轮廓上修饰了一抹柔和的银边。

“以防你介意,肯特。”他说,“我副驾驶上的常态们一般比你上过更好看的杂志封面。”

克拉克忍不住笑了。

“我们要回到从姓氏互称开始了吗?”他钻进车里说,“我不该不打招呼地来找你,但是你每次来找我前也没有发邮件啊。”

布鲁斯也微笑了一下。他上了车,但没发动,看起来打算就在车里进行这场谈话。

 “我看到了太阳升起。”他简单地说,“我大概感到了一部分你的感觉。惊人的高温,组织灼烧然后又生长。”

“我很抱歉。”克拉克说,“那很痛。”

布鲁斯不以为意地耸了耸肩。

“我也感到你很快乐。”他平和地说。

“然后呢?”

“然后你就消失了。”

“怎么消失了?什么时候?”克拉克追问,“我没有注意到。”

布鲁斯转向窗外的雨幕,他的表情有点踟蹰。

“非要说的话,像是很快地建起了一道高墙。”他终于说,“我感到你在飞快地变得强大,同时我在被往外推。一下子我就回到我自己的办公室里了。”

“我可以理解,克拉克。”克拉克还没回答,他就说,“我不知道你为什么非要和我说明这件事。”

克拉克没明白。

“什么?”

布鲁斯轻轻呼吸了一次,他看起来像在努力保持包容。

“链接是关于理解和信任。”他说,“我想杀了你而且我做了。我承认这一点,克拉克。我从来没指望你原谅这件事。所以我完全明白如果你不……”

“等一下,等一下。”克拉克说,“这听起来怎么那么奇怪。你好像在说,我为了离开那里暂时相信了你,然后一有机会就立刻把你甩掉了。”

他们沉默地互相注视了几秒钟。

“听我说,这不是我会干的事。”克拉克说,“我来问你是因为我没想把你推出去,它毫无预兆地发生了。我当时甚至……我感到……”

他一时语塞。

“我想让你看朝阳。”他轻声说,“但你消失了。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感觉很不对。”

布鲁斯默默看了他一会儿。

“我们从不知道自己潜意识里在发生什么。”他说,“而且老实说,我们已经在这个上面花了太多时间了。”

“我很高兴你愿意重新出现在人前。我读了路易斯的作品,很棒的文章。”他说,“如果你没什么问题了,我希望你参加下一次联盟的例会。”

“我会来。”克拉克允诺说,“但是我也需要把这件事搞清楚。我们还没解决链接的问题。如果之前的方法没有用,你有没有想过——”

“我们已经解决了。”布鲁斯说,“你现在感觉不到我,我也感觉不到你。也许就像湄拉说的,形成以后只需要一个足够坚定的意志去解除它。我们一次解决了两个问题。”

“可是我——这不对。”克拉克说。布鲁斯的面孔像一个毫无波动的面具一样注视着他,他感到一阵烦躁涌上心头。脆弱的金属即将在他的力道下弯曲,他及时地把手指蜷缩起来。

“这不对。”他说,“你可以感觉到我。”

“我不能。”

“不,”克拉克说,“就在十分钟前我问你为什么看起来紧张。你和我说,链接让你觉得我在发光。”

“我——”

“你链接不到我和你觉得我在发光,这里面至少有一件事情不是真的吧?”

有那么一会儿,布鲁斯茫然地盯着他,看起来措手不及。

“我看不出来你为什么要用这么荒唐的事情骗我,所以你肯定——”

“拜托,克拉克,别像个小孩子。”布鲁斯说,用一只手遮住了眼睛,他的无奈几乎能从语气里溢出来,“你从来没和人调情过吗?你不要什么精神链接才能觉得对方是太阳神。这就是所有人都能说的套话。你来的时机不对,我只是想把你哄走。”

一阵尴尬的沉默。

“好吧。所以你在……”克拉克说,“……至少我理解了迪克为什么能那么生气。”

他盯着布鲁斯看了一会儿,但布鲁斯仍然没有直视他。克拉克的手指按住了车门,但他没有打开。

“布鲁斯。”他转回去说,“你说的对,我感觉不好。”

布鲁斯的目光落到他身上。

“我感觉混乱。”他说,“我不知道我是怎么醒来的。我还感觉我错过了什么东西。我在月亮上睡着了。我链接了你,突然你就消失了……但我不知道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我需要真相。”

“我不会骗你。”对方简洁地说。

“你是说除了你需要赶人的时候吗?”

“……你想知道什么?”

克拉克迟疑了一下。

“你说你现在感觉不到链接了?”

布鲁斯点点头。

“从什么时候?”

“你在月亮上看到太阳。”布鲁斯说,“关于那些我说的都是真的。”

“在餐厅的时候呢?”克拉克问,“你说那件事情和链接有关,只是随便说的?”

“是的。”布鲁斯说。

克拉克看着他,布鲁斯的心跳平稳,呼吸正常,他的双眼平静地注视着克拉克,指尖平稳地停留在高档皮革上。

“你在说谎。”克拉克说。

然后他拉开车门下了车。

 

 



©伯爵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