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什么姿势都能吃
爱发电地址 https://afdian.net/@lemontea

feel him 23

克拉克到达时哥谭正在下雨,这让他想起在月亮上时布鲁斯那个关于没有阳光和他的城市的笑话。他用一卷杂志挡住落在头发上的雨水,用一种看起来熟门熟路的方式在陌生的街道上走着。十几分钟后,他走进一家不起眼的小店。一丛浓密的竖斑芦荟遮挡住一张小方桌,他转进去,看见布鲁斯坐在桌边。这位阔佬神情严肃,穿着一件低调却昂贵的大衣,眼睛下面的阴影被精心遮盖了。看见克拉克时,他的双眼微微睁大。

“发生什么了?”

“这是我要问的。”克拉克说。

他把那卷被雨水打湿的杂志丢进一边的垃圾桶,布鲁斯扫了一眼那张湿漉漉的封面图片。

“不喜欢做封面人物?”他说。

“算不上我最喜欢的照片。”克拉克说。他弯腰想在布鲁斯对面的位置坐下。

“我约了人。”布鲁斯说。

克拉克坐下了。

“你在躲我吗?”他直接地问。

“从你过于旺盛的自负吗?”布鲁斯说,“不是所有事情都和你有关。”

他的语气里带着明显的驱赶意味。自从超人复活以来,他们吵了不止一次架,但布鲁斯还没有用这样的语气和他说过话。克拉克感到一点微妙的恼怒。

“你在等谁?”

“你不知道?”

“我听了你。”克拉克说,“但是只是为了找到你在哪儿。我并没有监视你。”

“我很感激。”布鲁斯说,“如果你连前面这件事也不做就更好了。”

“我发了信息给你。”

“我回复了。”布鲁斯说。

“三天前。”

“上面说我们下周再讨论你的链接的事情。”

“那不只是‘我的链接’,这和你也有关系。”克拉克说,“而我看不出为什么我的问题要等一周,我只是单纯地想问你当时——”

他突然停下了,布鲁斯正盯着他,下颚用力,双唇抿紧。这感觉绝对似曾相识。

“我不明白。”克拉克说,“我让你紧张吗?”

布鲁斯的眼睛眨了一下,似乎在斟酌语言。“坦白说,”他说,“你生气的时候存在感非常强烈。”

“我刚才没有生气。”克拉克说,更困惑了。他往前倾了一下身,这回他非常确定布鲁斯微微后仰了一点。“第一次的时候,我以为你害怕我......但我不觉得你现在还是这样。”

“我……”布鲁斯打住了,克拉克盯着他,他摇了摇头。

“这样吧,我们明天谈。”布鲁斯转而说,他放缓了语气,“这有点复杂,我觉得也许和链接有关系。”

“什么关系?”克拉克不依不挠地问。

布鲁斯叹了口气,他看了克拉克一眼。

“我有时候感觉你在发光。”

“什么?”

“发光发热,而且比看起来更高大。”布鲁斯说,“好像你是个十尺高的太阳神,之类的。所以你靠近的时候我有时想后退,我感觉你占据了过多空间。”

克拉克差点笑出声。

“发光。”

“是的。”

“你在开玩笑?”

“是的,超人。”布鲁斯毫不客气地说,“所以如果你——”

“发光?”克拉克笑着又重复了一遍,把手掌伸到他面前晃了晃。布鲁斯向后避开了,他的眼睛里破冰般露出一点笑意。

“总之,”他说,“你现在——”

“布鲁斯?”

 

他们都回过头。一个穿着牛仔外套,带着鸭舌帽、大概二十岁出头的年轻人在那丛芦荟旁边看着他们。他的表情远非惊讶可以概括,克拉克还没见过谁能把眉毛挑得这么高。

“嗨,布鲁斯。”他语调古怪地说,“谢谢你来见我,和你的……朋友?”

布鲁斯咳嗽了一声。克拉克有种奇妙的感觉,好像他十分后悔自己刚才露出了微笑。年轻人转向克拉克,克拉克站起来和他握了握手。

“克拉克·肯特。”他说。

“理查德·格雷森。”那个年轻人说,带着过于明显的好奇端详着他,“所以你是……运动员?”

“我倒是写过关于球队的报道。”克拉克说。

“哇哦。”格雷森说,语气夸张,眉毛挑得更高了。“记者。太经典了,我不得不说——”

“迪克。”布鲁斯警告地说。

“你是认真的吗?”格雷森说,仍然盯着克拉克,“我是说,当然你不是认真的。但是隔了这么长时间,这么多事,你带着你的小男朋友来见我?你是认真地这么做吗?”

“迪克——”

“如果你不想来你可以不来。是你自己叫我来的,你知道这对我意味着什么——”

“你大概误会了——”克拉克说。

“——你才是误会了,肯特先生。”格雷森说,“不管他看起来多么投入,过不了今天他就会把你甩掉,我还可以给你报个均价。我估计他给你会多两成因为——”

“迪克。”布鲁斯说,他听起来几乎像蝙蝠侠,“安静。”

“你猜怎么着?我现在不听你使唤了。”格雷森说,“我真是不好奇你怎么还没意识到这一点毕竟——”
“罗宾。”布鲁斯忍辱负重地说。格雷森瞪着他,而他叹了口气。

“克拉克,”他说,“这是迪克,我儿子。迪克,这是刚好路过的克拉克·肯特,另一个身份是超人。”

 

 

tbc


©伯爵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