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什么姿势都能吃
爱发电地址 https://afdian.net/@lemontea

feel him 08

写一点。复建。感觉自己已经是个废人了。


“我不是生来就在海底的,”亚瑟说,“我在陆地上长大,找工作,看中一个姑娘。突然有一天他们告诉我我得回去继承一个暗无天日的地下王国……水下,哈哈,我是说。”

“那感觉怎么样?”

“不是真的那么黑。有更多的光,如果你去观察——”

“不,”克拉克说,他的脚步慢下来了,“我是指,发现你不属于你的生活……发现另一个世界。”

“喔,”亚瑟说,“你是这个意思。”

他们绕过几座破碎的冰川,走进一片青白色的旷野。寒风刮擦着克拉克的身体,在他发间撒满冰霜,而他浑然不觉。

“我希望我能说出些比较中听的东西,”亚瑟说,他也停下了脚步,眺望着无垠的冰原,“但我可不是个诗人。基本上来说,我们互相忍受。”

“谁?”

“世界!”亚瑟说,他咧嘴一笑,举起长戟比划了一下天空和海水,“地上的世界。她喜欢我吗?不!侮辱,打击,伤害,玩弄,她如此刻薄,但总没有给我最后一击。反过来,我也不能坐视她的灭亡。有时我觉得这是出于同情,我并不那么爱她!但是不管怎么说,我和她还是相连的。”

“你一定很爱她,”他转而说,“你为她而死。”

“我还活着。”克拉克回答。




-----------------------

踏进那扇窄门的第一秒,布鲁斯意识到自己被发现了。

    他的目标在熙攘柜台边的偏僻角落,背对着大门。超人或许能透视,他的目光可不会转弯。布鲁斯知道这

一点。但他也知道,通过那种朦胧的预感,仿佛在昏暗的意识深处——他确信对方已经发现了他。

他迈开脚步向那张小桌走去,努力使自己的思维不成为一场海啸。超人没有转过身,但某种野兽般的关注盯在布鲁斯的脊背上如同一道鞭痕。他在提防我。布鲁斯想。他想得过于投入了,以至于亚瑟起身迎接时他几乎倒退了一步。

“哈哈!”亚瑟说,给了他一个热情的拥抱,“看看是谁来了!”

超人转过脸来,他的眼睛微微睁大,露出一个微笑。一个礼貌的惊讶表情。布鲁斯搜寻着准备好的词句。

“哈。”他说。

超人抬头看他,他的声音有点迟疑。

“布鲁斯,”他说,“韦恩先生——”

“布鲁斯,如果你愿意。”布鲁斯说,把自己拉回现实。他在亚瑟身边坐下,后者正举起一个巨大而满溢的啤酒杯。

“工作时间。”布鲁斯说。

“早知道你会是这副脾气,”海王耸了耸肩,把杯子又推回自己面前,“当初我压根就不会给你开门。”

“戴安娜还在加拿大。”布鲁斯说,超人在看着他们,他把声音放缓,“山火。”

“我的范畴,”亚瑟说,把杯子放下了,“闪电呢?”

“在路上。”布鲁斯说,“已经发给你坐标。”

亚瑟站起身来,拿起了他的长戟。超人想要跟着起身,亚瑟有力地按了按他的肩。

“再会,肯特,”他说,眨了眨眼睛,“我猜那不会很久。”

他冲布鲁斯点点头,离开了桌子,几步消失在人群中。

 

布鲁斯坐在原位,看着超人重新回到座位上。短暂的沉默,超人的视线在他面孔上移动,布鲁斯花了几秒钟让自己说话。



©伯爵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