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什么姿势都能吃
爱发电地址 https://afdian.net/@lemontea

Feel Him 06

06.


玛莎听到敲门的声音。

与其说是敲击,不如说是沉重的拍打和抓挠,一瞬间她觉得自己忘了把狗放进屋里来,但Dusty随即出现在床边,不安地转着圈。

“嘘,”玛莎低声说,“嘘,亲爱的。”

她看了一眼床边的钟表,这是凌晨两点。拍打声穿过寂冷的空气,仍然时断时续地传来。她一手抓着手机,一边慢慢穿过黑暗的客厅,来到门前。

“谁在哪儿?”她低声说。

拍打声停止了。黑暗中一片沉寂,只有Dusty的走动声。它凑上前嗅着门缝,发出好奇的低鸣。玛莎凑到猫眼前往外看,晦暗的廊灯下并没有人。如果有什么东西在外面,它远低于一个人的高度。

“有人吗?”玛莎又问,她的声音有点颤抖,再次去看猫眼。

门板突然剧烈震动了一下,拍打变成了捶打,外面的东西想要破门而入。Dusty尖锐地吠叫起来,玛莎倒退了几步。

“我要报警了!”她慌乱地说,被自己绊倒,几乎撞倒了鞋柜,“你要干什么?我要报警了!”

手机险些从她手中滑落。同时坚硬的木质门板发出一声令人毛骨悚然的断裂声,似乎要被突破,玛莎尖叫起来,混合着自动开启的语音提示和牧羊犬的狂吠。她颤抖的手指按下一个号码,完全没有注意对面是什么人。

“有人在我门外!”她尖声说,跌跌撞撞地往卧室跑去,“想要闯进来!帮帮我!”

对方说了什么,她几乎没听见。玄关处传来一声爆裂的巨响,好像门板砸到了地上。牧羊犬咆哮着掉头冲出去,然后突然失去了声音。玛莎锁住卧室的门,因恐惧而浑身发颤,屏息等待着沉重的足音。漫长的十几秒过去了,什么声音也没有传来。

“Dusty?”她轻声说。

“肯特夫人?玛莎?”通话对面的人说,“你还好吗?”

是布鲁斯。

“我不知道……”她说,“它……他没有动静了。”

“我们到了,”布鲁斯说,他的声音里有焦虑和担忧,还有一些别的什么,“那是什么人?你看见了吗?”

“他砸了我的门。”玛莎说,“你怎么会……”

这时她听到一阵风声和轰鸣声,刺目的光线透过窗帘照亮了她陈旧的墙纸。一架黑色的直升机在她卧室窗外的农田降落了。


布鲁斯走到门边时,玛莎已经睡着了,牧羊犬无精打采地趴在她床脚。布鲁斯注意到它头顶的毛发上有一簇焦痕。戴安娜坐在床边,手放在玛莎的手背上,向他投来询问的目光。

布鲁斯看了她一眼,对方微微点头回应,起身和他走到门外。

“如何?”她低声问。

布鲁斯掉头往前走去。他们沿着门口凌乱的足迹穿过麦田,翻过一个小坡,到达了那片小小的墓地。戴安娜发出惊讶的吸气声。地面的草皮上满是凌乱的破坏痕迹,黑色的深痕遍布在翻卷出的土地上,几块石碑断裂了,半倒在地面上,混乱的中心是一个长形的深坑,碎裂的木板和石块堆积在底层,好像有一颗鱼雷在里面炸开似的。

“你是对的。”她敬畏地说。

“不完全。”

“所以那是他?”她推测,“他想回家,但是吓到了她?这是个误会?”

“也许。”

“这可真是……振奋人心,”戴安娜感叹说,“我从未听说——”这时她看到他的表情,不由顿住了。

“怎么了?”

“看看这场景。”布鲁斯说,他的面色沉凝,眉头紧锁着,示意他们脚下一片狼藉的草地和土坑,“他甚至用了热视线……这些并不正常。”

“如果你从棺材里冲出来,可能也不会搞得非常整洁。”

“他吓坏了他的母亲。”

“所以他感到抱歉并且离开了?”

“他为什么不留下来说清楚?”

“也许他有点创伤心理,也许他觉得……”她叹了口气,“我不知道,我可没起死回生过。你到底想暗示什么?布鲁斯,超人还活着,我以为你至少会高兴呢。”

“我当然感到高兴,”布鲁斯尖锐地说,“但是我不能忽视这些情况。如果他出了什么问题,他可能会——”

“需要帮助?”戴安娜问。

“——会造成损害。”布鲁斯说。

短暂的沉默,他们注视着对方,戴安娜说:“你打算怎么告诉她?”

“我想可以等到我们确定他——”

“布鲁斯。”戴安娜直截了当地说,“回去告诉玛莎她的儿子还活着,我会把这里的土填回去。”


“虽然我已经习惯看到您惹恼所有同伴,”管家说,“但是这还是第一次普林斯小姐拒绝我的晚餐邀请呢。”

布鲁斯缺乏表情地哼了一声,管家把一盘绿色料理放在电子器械的空隙里,这成功地使他的主人皱起了眉毛。

“‘形单影只,沙拉果汁。’”管家抑扬顿挫地说,“我年纪大啦,不愿意为一个人做拿手好菜。”

“我会扣你工资。”布鲁斯干巴巴地回复说,抄起一只叉子。过了几分钟,他说:“我没做错什么。”

“那很可能是你的问题所在。”管家说,“恕我直言,先生,你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布鲁斯把银叉丢在盘子里,发出一声脆响。

“我感激他。”他说,黑发下的眼睛闪着沉沉的冷光,“他牺牲自己拯救了人类。他证明这个天杀的星球上还有一些可以改变的东西。他不知怎么地跑到我的脑子里,这可能弄死我但总体上我觉得他可以挑个更好的人。我很高兴他活着。但是阿尔弗雷德,如果我觉得这事出了什么问题,我不是在开玩笑。”

©伯爵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