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什么姿势都能吃
爱发电地址 https://afdian.net/@lemontea

灯后之影 02

警告:Clois注意


【克拉克·肯特的日志】


嗨,路易斯。

      我是不是说过我不喜欢这个主意?我今天看到吉米也在做这个。吉米·奥尔森,你一定认识,在我“离职”时调过来的摄影师,他说他本该早些报道但是……哎,总而言之,他也在电脑上敲敲打打。“你在干什么呢?”我说。“写日志,”他说,“心理医生叫我这么干的。”“发生了什么?”我问。“不愉快的分手。”他说,“医生说这样有助于让生活回到正轨。”

    所以,我现在也在给你写日志,莱恩医生,就像每一个被错误的爱情重创了的大都会摄影师。我的生活没有脱轨,亲爱的。我也没有灾后创伤,或者其它什么东西。我只是被怪兽刺穿心脏,被埋在地下六个月,被一只蝙蝠标粗暴地打醒然后遇到另一头怪兽。我飞下来,我的棺材上有一个像林肯纪念堂一样的东西,我可能要孤独地在这个星球上活一万岁,然后你觉得心理学书籍会说……好吧,我得把这段删掉。

    【删除记录】

    我的生活没有脱轨,亲爱的,而且它日常得要命。今天派里给我一个采访,我去到市政厅,蝙蝠侠在那里。我是说韦恩。我估计我得把这个也删掉因为他好像提到过电子痕迹这一类的事情。……韦恩在那里,他身边站着莱克斯·卢瑟。他们两个看着我走过去。脸上带着礼貌的微笑,好像不认识我一样。

      看在毁灭日的份上,如果你们不能把卢瑟关进监狱,能不能让我继续留在坟墓里。或者,这难道不是“死而复生时必须知道的十件事”之一吗?得有个人告诉我那个试图杀死我、我女朋友和我妈妈的人还在出席新市政大楼的奠基仪式,而我还得给他写采访。我站在那里瞪着他们,担心自己做出什么蠢事。你能想象那个场面吧,我们站在一起,西装革履,面带假笑,都知道彼此的真实身份。他们知道我是超人,我知道他们是蝙蝠侠和精神病患者。我拿着录音笔向他们走去,感觉自己被剥光了在太阳下面走。卢瑟笑得就像卢瑟,韦恩看着我,好像我真的在做什么蠢事一样。

    我决定先和卢瑟说话,就凭他还敢站在我面前,我就得称赞他有胆有识。但是我还没开口,韦恩就说话了。“我和莱克斯有话要说。”他说。

    你是认真的吗?天哪,路易斯。我以为他是我这边的。我看着他,他看着卢瑟,卢瑟笑嘻嘻地说:“真的吗?那你是同意了。”然后他们转身就要走了。

    我一下就拉住了韦恩。

    ……现在回想起来,路易斯,我反应过度了,我不确定我是不是伤到了他。但是你不知道那种感觉,我感觉被背叛了。我愿意信任蝙蝠侠,这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当我睁开眼睛看到蝙蝠侠的面甲,我的第一反应是防御与攻击。这不容易。路易斯。当我看着他的时候,战栗在我背后升起,我意识到在某个黑暗的时刻,我曾经下定决心要因为彻底的私利而夺走另一个人的生命,即使我明知他是无辜的。我撞碎过山峰,跌落过海洋,杀死过我最后的同胞,被来自我家乡的武器贯彻胸膛。即使在我遇到的所有事情之中,这也堪称最糟糕的体验。卢瑟是个彻彻底底的恶棍,路易斯,他对我做的事情令人绝望。他撕开了我的心。

    然而没有人规定蝙蝠侠要有与我相同的感受。

    我猜我还是不要提这些。

【删除记录】


    我的生活没有脱轨,亲爱的,而且它日常得要命。我去市政厅采访,韦恩在那里。就是我们都认识的那个韦恩。那里有别人,我们预约了一个明天的谈话。我想我会迟到。因为他说话的态度太讨人嫌了。

    我知道你的好意,路易斯。你觉得倾述会有帮助。但是我遇到的事情太多、太复杂了。我也许要更多的时间才能把它们说出来。

   晚安,路易斯。

    你知道我甚至可以到布鲁塞尔给你道晚安,对不对?

    我是说,偶尔我也不在乎机票钱啦。


爱你的 克拉克

©伯爵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