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什么姿势都能吃
爱发电地址 https://afdian.net/@lemontea

神降之夜 02

“你用了多少止痛剂?”它问,“你看起来已经神志不清了。”


它说得对,布鲁斯感到晕眩。他肯定又在做梦了,他忍不住骂出了声。

“该死。”他低声说,徒劳地把手放在幻影坚实的手臂上,“拜托,克拉克,我有事情要做。”

“我知道你有。”‘克拉克’说,他脸上那个古怪的笑容消失了,看起来比神像还要冷漠,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遥远,但又奇异地真实,“我听到你们的对话了,韦恩。我知道你们在干什么。”

“什么?”布鲁斯说,他稍微使力想要坐起来。‘克拉克’警告地按了他一下,他又顺从地躺了回去。

“你不好奇我怎么知道的吗?”‘克拉克’问。

“是啊。”布鲁斯说,仰望着他的面孔,“你什么都知道。”

“我八小时前就醒了。”‘克拉克’说,声音非常尖锐,划破绵密的雨声,布鲁斯忍不住皱起了眉,“还在玻璃柜里的时候。就在你和你的专家们商量怎么解剖我的时候。我能听到,但是我动不了。我做不出一点提示。然后我听到你和莱恩将军的通话,我听到你在解释你的计划。‘吸取莱克斯·卢瑟的经验’,哈?”

他一字一句地说着,双眼牢牢地看着布鲁斯,布鲁斯缓慢地眨着眼睛。

“我躺在那里。天杀的冰柜。我可能都已经接受了你们把我从战场拖回实验室里。但我没想到是你。我没想到你竟然还敢尝试那样的东西。”‘克拉克’说,音调渐渐地升高了,“在所有的人中——你在听吗?”

“我知道。”布鲁斯吃力地说,“我很抱歉。”

“在你清醒过来之前,我们没法进行这场对话了。”‘克拉克’说,丧失了耐心,“你还在流血,我没打算这样弄死你。”

他躬下身来,伸手按住布鲁斯的腰部。那牵扯到了他腰侧的伤口,布鲁斯挣动了一下。

“别动。”‘克拉克’冷冷地说,“我现在未必控制得好力道。”

布鲁斯往下看去,他突然看见一片红光。

——然后一阵撕裂般的、灼烧的疼痛把他彻彻底底地惊醒了。

 

他大叫着向前冲出去,又被巨大的力量一下按倒在椅子里。冷汗滚满了脸颊,他大口大口地喘息以遏制那种肌肉被高温黏合产生的剧痛。麻木的神经再次费力地工作起来,破碎的思维连成一片,尖啸一个难以置信的事实。布鲁斯终于能颤抖着抬起头,去寻找那张他仅有数面之缘、却在过去的十二个月里频繁梦见的面孔。

“克拉克……”他说,挣扎着坐起来伸出手去,紧抓住对方的肩膀,先去看他的胸口,又去看他的脸。他的手指因疼痛而抽搐,声音抖得不像样子,“肯特……”

“超人。”那人说,用另一个名字回答他。

“现在,如果你明白状况了。”这具早晨还躺在他的试验台上的,死而复生的尸体这么说,拉开他攥紧的双手扣紧,把他压回那张沾满了泥浆和血水的座椅里。一只钢铁般的手掌卡在布鲁斯的喉咙上,他不得不在窒息的威胁中仰起面孔,正视那双阴郁的、绝非人间所有、也绝非梦中幻影的蓝眼睛。

“告诉我,韦恩,你对我做了些什么?”


©伯爵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