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什么姿势都能吃
爱发电地址 https://afdian.net/@lemontea

Feel Him 09

 
布鲁斯坐在原位,看着超人重新回到座位上。短暂的沉默,超人的视线在他面孔上移动,布鲁斯花了几秒钟让自己说话。
“你……”
“你看上去糟透了。”超人说。
“我——什么?”
“我说你看起来不太好。”外星人说,蓝眼睛好奇地打量着他,“事实上,你看上去像有三天没睡觉了。”
布鲁斯张开嘴,又合上了。一时间他完全忘了自己原本要说什么。
“谢谢你。”他干巴巴地说,“我很好。我猜。至少还没到需要有人为我的葬礼选歌。”
超人的眉毛挑了起来。
“无意冒犯,”布鲁斯说,“不过,等等,我想我大概是那个意思。”
他伸手按住自己的前额,觉得神经跳动着一阵阵抽痛。超人是对的,他一团糟,而且在三句话内就开始嘲讽全人类的救命恩人,不过这都是他自找的。
“我很好。但是这不重要。”他说,“克拉克……肯特,你在这里干什么?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超人显得有点惊讶。
“什么什么事?”
“你从你的棺材里爬了出来。”布鲁斯说,放低音调避免自己过度提高它,“也许这是某种氪星习以为常的风俗,但是地球人一般不这么做。”
“我猜我只是没有死。”超人坦然说,他的冷静在布鲁斯看来简直是可恼的,“或者没死透。我有过这样的经历,失去意识,在海里漂了一阵子又浮上来。”
“你的心脏被,”布鲁斯说,声音抖动了一下,“被刺穿了。我找不到你的脉搏和呼吸。”
“我不需要呼吸。”
“可是你的——”
超人做了个手势,布鲁斯安静了。
“我并不了解我能力的界限。没那么多机会。”外星人告诉他,“在外太空我被核弹击中,我能感到身体被侵蚀,被粉碎,可我完整地醒来了。也许这次也一样:我看上去死了,只是一种保护机制,只是身体在休眠。”
布鲁斯沉默了几秒钟。 
“你是说你是不朽的?”
“这让你害怕了吗?”
布鲁斯抬起眼睛,超人的视线越过狼藉的桌面与他的交汇了。酒馆嘈杂的声音逐渐隐去,布鲁斯恍然觉得自己站在这个外星人来自的冰原上。
“我想我应该,”他听到自己说,“但是不......不。”
 
一阵奇异的宁静。两个人都没有说话。过了一会儿,布鲁斯说:“你为什么不联系玛莎?她吓坏了。”
“你告诉她了?”超人说,他看起来有点惊讶,“我本打算——”
“我告诉她?”布鲁斯重复说,“你自己用行动告诉了她——就在八十个小时前!”
“我没有。”超人说,“当我醒来时我已经在——等等,你说我妈妈怎么了?”
布鲁斯没有回答,在话语出口的一瞬间,他被,再次被那种神秘的感觉击中了。有东西在俯视着他:庞大,凶猛,野性却懵懂,绝对的存在感充塞着空间,令人窒息。它并没有准备攻击,它是好奇的,但是当它靠近并将巨大的、散发着炙热气息的手掌凑上他的皮肤的时候——
“布鲁斯?”
布鲁斯猛地清醒过来,超人的手指放在他小臂上空,脸上是关切的表情,他不自然地挪开了。
“我没事。”他嘀咕道,“抱歉,你刚刚说什么?”
超人把手臂收了回去。
“我醒来的时候在西伯利亚,离地面有六十英尺。”他说,“我感到不太舒服,而且我也记得自己死了……所以我想在外面转转再回去。我在堪萨斯上空飞过,看见我妈妈在店里......她应该没事吧?”
“除了受到惊吓。”布鲁斯说,“我十七日凌晨接到她的电话,说有人想要入侵并且砸她的门。我赶到时门坏了,但人已经不见了。我去看了你的墓,发现棺材是空的,地上到处都是暴力破坏的痕迹……”
“于是你开始满世界找我,和你的朋友们一起。为了防止坏事再次发生。”超人说,“真是个大工程,看来你确实是三天没睡了。”
他的神情冷淡,声音明显尖锐了。布鲁斯不由一愣。
“我偶尔会去探望肯特夫人,在....那天之后。”他犹豫了一下,解释说,“她打给我只是巧合。”
“而你觉得那个半夜让她受惊的人一定是她死而复生的外星儿子。”超人说,“卓越的推理能力,说真的,你有没有报个警?”
 “什么?”
超人缓缓吸了一口气。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用你的话说,'八十小时'前醒来的,因为我没在算。但是,韦恩先生,这个世界上我最不可能做的事就是从坟墓里跳出来伤害我的妈妈。”
“等一下,”布鲁斯说,“我不是这个意思……”
“很明显你是。”超人说,“现在,谢谢你带来的消息,我要回去看看玛莎。”
他推开椅子直起身来,布鲁斯条件反射地伸手抓他的手臂,超人猛然反掌钳住他的手腕。那感觉是字面意思上的直击钢铁,布鲁斯难以抑制地嘶鸣出声。
“抱歉。”超人先说,马上把他放开了。“我很抱歉......我不是有意的。”
“你死了一次。”布鲁斯说,忍耐着腕骨上的疼痛,把手虚按在超人手臂上,“或者重伤。这是可怕的经历,克拉克,这肯定造成了一些不同。我不认为你会只是在空中看一眼玛莎然后就跑去极地散心......如果你遇到了什么困难,你不用一个人解决它。”
他神情恳切,直视着超人的双眼。但是超人摇摇头。
“你想多了,韦恩。”他说,“我没有冲动要炸毁大楼,也没想把任何人烧成炭。地球和以前一样安全。回去休息吧。”
“还有一件事,”他又说,“你的朋友知道我的名字。我不知道你告诉了多少人,但是我希望你能确保他们知道:要是有谁滥用这消息,我能在任何时候找到他。”



©伯爵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