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什么姿势都能吃
爱发电地址 https://afdian.net/@lemontea

《情理之中》大纲

想来不会写完了,所以讲一讲大概的情节。

很多读者已经猜到了,这个故事里三个世界标记灵魂伴侣的方式都是不一样的。布鲁斯是接触梗,氪星人是言语梗(看了预告片时,我假定“Do you bleed”是蝙蝠侠对他说的第一句话,并且觉得这会很好玩),亚马逊人是真言梗——也就是说,她不能对布鲁斯说谎。这是她表现怪异的原因,当她遇到命中之人,并对他吐出心语的时候,却发现对方对她谎话连篇。

这个设定最初的想法就来自这种恶趣味,我觉得不同世界观造成的碰撞十分好玩。但总的来说,这个故事的核心设定比较阴暗。

在这个世界,灵伴最重要的设定是,羁绊能带来伤害。所以在布鲁斯揭示出的童年回忆里,只有托马斯中了子弹,但身为他灵魂伴侣的玛莎同时死去了。当卢瑟发现了这种羁绊之后,他开始利用它来牵制他改造出的变种人。这就是在相关章节里,他控制失控的变种人的方法——掌握对方的灵魂伴侣,并且对他们造成伤害。在他进行试验的过程中,有无辜的人死亡,这也是布鲁斯和克拉克调查的神秘死亡事件的真相。

卢瑟的变种人计划失败了,他意识到在物理上很难击败超人和神奇女侠。但是他从这段经验得到另一个启示。人类具有的弱点,超人类也许同样会有。他开始寻找超人和WW的灵魂伴侣。根据种种蛛丝马迹,他认为这些超人类标记伴侣的方式与人类不同。他和盟友蝙蝠侠分享了这个观点。

布鲁斯确认了另外两人是他的灵伴,也知道这种关系会带来的损害,他童年的阴影迫使他对这种生死与共的关系既惧怕又向往。最终他选择保留这个秘密,独自处理卢瑟的威胁。这个选择就是标题所说的情理之中。

在比较开头的地方提到过哥谭的伪造灵伴产业。这些低劣的障眼法给了卢瑟启示,他利用获取的氪星科技制造出两颗心脏。它们只是无意志的器官,但是却在某种更高的层面与两个真实的灵魂相互匹配——这是引入氪星社会设定的原因。在一切都被规划的氪星社会,灵魂伴侣也只不过是一种被先天设定的相互关联的基因而已。

当超人和ww被引入卢瑟的实验室时,他们看到两颗光秃秃的心脏在培养皿里漂浮着。这两个冰冷的器官和他们的生命锁定在一起,这就是在一切文明中被称颂、被向往的灵魂伴侣。它们可以与他们共享生死,它们的疼痛与他们息息相关。但是它们没有感情,没有生命,并且必然地与爱毫无关系。

我知道你们现在觉得这是个反设定梗!然而!并不是这样的!

卢瑟发表完了他肯定要有的演讲,因为他是反派。然后他把两颗心脏丢进火或者毒素或者冰雹或者什么我没想好的有害物质里,很满意地看着两个超人类在地板上挣扎。这时蝙蝠侠闯了进来。理论上说,在超人和WW濒死的时候,他也快要死了。然而他并没有。灵魂伴侣到底是一种高于众生的真相,还是一种自欺欺人的幻觉?得到宇宙启迪的羁绊会高于科技复制的吗?他走过去吻了超人,然后他摘掉面具,又吻了女侠。

并且嚷嚷道:“这到底他妈的管不管用啊!”

两颗心脏在抽搐中枯萎了。但是并没有人死,大家都非常尴尬地站着,目送不高兴的卢瑟被警方带走了。

——————————

差不多就是这么一个故事。严格说来算不上有CP,从头到尾选手们都在纠结爱是不是一种幻觉。到最后,世界上是不是真的有灵魂伴侣,可能取决于你是不是敢于否认它的存在。我觉得感情关系里有趣的是,超人不喜欢蝙蝠侠,但他喜欢布鲁斯作为人的那部分。戴安娜对布鲁斯很不满意,但她欣赏蝙蝠侠作为战士的部分。冥冥之中的指引恰好与他们想要的相反。当他们互相交流时,会创造出非常好玩的反复的戏剧效果。这是一对一的故事里很难看到的。

但是,正因为他们了解的都只是布鲁斯的一部分,我觉得到结尾为止并没有CP成立。主角们做到的仅仅是抽离出灵魂伴侣这个概念重新审视他们的关系。这个故事未来的发展是不确定的。

所以,讲到最后,这是一个打着3P旗号的无CP故事。大概有点设定欺诈,不过担心有人踩雷,所以宁可多打警告。也因此,我在写这个故事的过程中,除非手误,不可能打过任何单独的SB或者WB的tag,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按照最后编辑日期查证一下。

©伯爵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