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什么姿势都能吃
爱发电地址 https://afdian.net/@lemontea

Feel Him 04

04.


“是你的朋友?你的线人?”哈莉问,她的眼睛闪着光,“蝙蝠侠也会有朋友?我想你也是有的,毕竟,谁都会有一颗心。”

当她说到“心”的时候,她眼中流露出得意的神色。突然,她的头颈扭曲了一下,绿眼睛瞪大了,咧嘴做出一个伸张到面部极限的大笑。她的身体曲张,声调也完全地变化了。那一刻,看起来不止有一个人在哈莉·奎茵娇柔的面孔后面说话。

“我会抓住你的心,”她凑到蝙蝠侠面前,沙哑地说,“然后血淋淋地吃掉他。”

蝙蝠侠注视着她混沌的眼睛。

“你让人感到恶心。”他说。

“不,我猜你喜欢这样,”哈莉——或者她身体里的小丑说,“你喜欢看到更多的我,不是吗?世界需要更多的欢笑……别那么严肃,小蝙蝠,你会需要欢笑的……”

她发出低沉的笑声,头颅渐渐垂下了。几秒钟后,哈莉猛地喘了一口气,重新抬起头来。她的脸色煞白,眼神涣散,但她看起来又是她自己了。

戴安娜向布鲁斯走近了一步。

“他能通过链接操控她的行动?”她轻声对他说,“我从没听说过这种事。”

“也许她只是疯到以为自己是他。”蝙蝠侠回答。

哈莉从散乱的头发下面抬起眼睛看他们。

“如果你们的关系非常、非常亲密,”她喃喃说,“就能做到这一点。”

“有多亲密?”戴安娜问。

哈莉发出一声嗤笑,上下地打量她,又去看蝙蝠侠。

“你们,”她暧昧地摇了摇头,把手指放在嘴唇上,“不够亲密。”

“不过你显然不是一个哨兵,你是个平衡的人。”她对戴安娜说,“如果你理解,你就能看出来……有些人的内心是一个大洞,需要别人来填补。而有些人……他们的能量太多了……”

她歪过头,仔细地观察蝙蝠侠面甲下冷酷的眼睛。

“我想你应该是个哨兵,”她说,“我可以在几公里外听到你的愤怒。不过嘛,如果说谁的精神世界又冷又空虚的话……”

“你没有什么别的要说了吗?”蝙蝠侠问。

哈莉皱起鼻子,对他做了个怪脸。

“你想要救人,”她说,“我为什么要帮你?这会让我感到高兴吗?”

“如果你自己没有做到某些事情,”蝙蝠侠说,“也许别人会做到。”

哈莉的脸沉了下去,阴郁地瞪着他。

“看来她说不出什么了。”蝙蝠侠说。他转过身离开,戴安娜犹豫地跟上。

“可以断开链接。”哈莉提高声音说。监牢外的两个人都回头看她。

“精神链接只会发生在产生情感共鸣的哨兵与向导之间。它达成的契机是理解,断开也是一样。”她缺乏感情地说,“当理解不存在的时候,链接自然就断裂了。不管你的搭档是活着还是死了,都一样。”

戴安娜和布鲁斯对视了一眼。

“听起来并不难。”她说。

哈莉发出一声冷笑。她转过身去,在角落的小床上躺下了。

“甜心,”她说,“这不由你说了算。”



——————————


“你说的没错。”戴安娜说,“她的看法颇为独特。”

蝙蝠侠哼了一声。

他们在一片沉默中通过来时的走廊。戴安娜说:“你好像并不相信?”

蝙蝠侠没有回应,他跃上高窗,投入哥谭的夜色里。当他在另一个屋顶上落地时,戴安娜跟在他后面降落了。

“在亚马逊的记载中,哨兵和向导更接近一种互相需要的生物性的关系,他们是由赫拉选择,天然地匹配,并不需要理由。所以我们通常觉得,匹配在先,链接在后。”她继续说,“但是她把关系的重点放在精神共鸣上,认为精神上的互相接纳是链接的关键,先有共鸣,才造成了匹配,倒也是一种颇有说服力的见解——”

“小丑在她脑子里灌输了很多奇怪的东西,”蝙蝠侠低声说,“她也许已经糊涂了。”

“我觉得她的说法解释了这种关系中的一些疑惑,”戴安娜说,“比如说,如果匹配是注定的,为什么有些哨兵永远不能遇到自己的向导——”

“我没有兴趣参与亚马逊人的神学讨论,”蝙蝠侠粗暴地说,“今晚的行动结束,你可以回去了。”

他向夜空中投掷出另一个钩爪,神奇女侠一下浮现在空气里,拦住了他的路线。金属撞在她身上落了下去,亚马逊人抱着双臂,眉毛挑了起来。

“我来这儿是因为我担心我的朋友布鲁斯,而不是因为联盟主席命令我照看蝙蝠侠。”她说,“哈莉·奎茵的理论里哪个部分让你无法接受了?”

他们对视了一会儿,蝙蝠侠移开了视线。

“‘精神上的互相接纳是链接的关键’,”他干巴巴地重复说,“这未免太荒谬了,它根本不可能是这样产生的。”

“怎么?”戴安娜问,“你觉得你不可能理解他,还是他不可能理解你?”

两人都沉默了一下。

“我知道了。”她自己回答。


————————

绿光。

刺痛。

血腥味。

狰狞的面孔。

冰凉的尖刃。

皮肤被割开的刺痛感。

一阵麻木,一阵迟钝的疼痛。

一阵贯彻胸腔的、前所未有的恐惧。


“妈妈……”克拉克低声说。他的头脑昏沉,四肢酸痛,他尽力睁开眼睛,视野中只有一片模糊的深黑。

“什么?”他又说,这时他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发出声音。

他挪动一下肩颈,感到身体抵上了什么粗糙的东西。他抬起手,手背撞上了一块坚硬的板材。他沿着那狭窄的空隙摸索起来,是密封的。

这是一口棺材。



tbc

©伯爵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