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什么姿势都能吃
爱发电地址 https://afdian.net/@lemontea

【BVS】【SB】【哨向】Feel Him ch1

大家好这是个天雷狗血文,我要放飞自我了。

大纲是@来自中世界 和我一起编的,然而糟糕的部分都是我的锅XD

叙述方式可能有点奇怪_(:з」∠)_



【BVS】【SB】Feel Him


00.


亚瑟·库瑞把布鲁斯抵在墙面上,面孔狰狞,露出牙齿,预备发出咆哮。布鲁斯抓住他的手腕试图发力。他还没有使出全部的力量,突然地,扼住他咽喉的手指放松了。

布鲁斯退开一步,尽量平稳地恢复呼吸,海王眉头紧皱,怀疑地注视着他。

“你是一个向导。”



Ch1.

01.


他在飞翔。

月光从云层之间穿透出来。积雪的银色山脉在他脚下数百尺闪光。凉风从他脸颊边拂过。他本应有种失重感,有种地面生物本能的、对高空的恐惧。但是他没有。

他抬起头向更高处望去,冷月高悬,如在万里之外,又仿佛在咫尺之遥。他开始上升,上升,云层消散了,光影被抛在后面,气流在他身上摩擦激发出火焰,然后——


布鲁斯睁开眼睛。

他的心脏在狂跳,肌肉绷紧,浑身如被气流灼烧般麻木。他挪动一下手掌,在赤裸的肌肤上摸到一层薄薄的冷汗。

布鲁斯呼出一口气。他在黑暗中翻过身,伸手够到枕边一个小巧的通讯器。电子屏上闪着微弱的报时,凌晨三点。他直接按下了按键,第二下的时候对方接通了。

“神奇女侠在线。”对方说,用的是很清醒、冷静的声音,布鲁斯听到轻微的扣击声,好像她在摸索铠甲,“告诉我你的坐标。”

“超人。”布鲁斯说,发现自己的声音哑得可怕。

金属碰撞的声音停住了。

“你说什么?”

“我刚刚有一次知觉共鸣,”布鲁斯说,“精神链接的余波。”

戴安娜发出追问,布鲁斯没有听清,他没在听。当那些词语从他口中滑落的时候,被错过的事实以鲜明的方式深深扎进他的脑海。意识混沌,精神撼动,他的整个身体都因为强大的感情冲击而颤抖起来。

“亚瑟是对的。”他嘶声说,“我曾经是他的向导。”


——————


“然后他们就告诉我说……”

“我们到了。”布鲁斯说,他把车子停稳,巴里·艾伦从后座里跳出来,好奇地打量大片摇摆的青色作物。盛夏的热浪与阳光扑面而来,他的鸭舌帽上有个金红相间闪电徽章折射出刺目的炫光。

“玉米地?”他问,“这次的目标是稻草人吗?老实说我还挺喜欢惊喜的,但是你不能每次都到最后一刻才把任务内容告诉我。”

“我不告诉你是因为不需要。”布鲁斯说,沿着小路向原野深处走去,巴里跟在他身边,布鲁斯扫了他的帽子一眼,“你必须带着那个东西吗?”

“很多人都带着它,”巴里抗议说,把他的帽子转过来,用徽章对着布鲁斯,“而且这不是那个‘东西’,我设计它花了两个星期。去掉了蓝色,因为太暗了。还有黑色,我不喜欢……”说到这里,他突然抓住了重点,“你可没资格说我,老兄,”他得意地说,“是谁把他的蝙蝠印在所有东西上?”

“我从不在白天穿它。”布鲁斯提醒他,“你得划清两种身份的界限。”蘸着碎花的浅草在鞋跟下弯倒又隆起,他们转过一条小径,走上一片矮坡。

“你有你的隐藏方式,我有我的。”巴里说,他开口要陈述观点,布鲁斯站住脚步,他也就敏锐地停住了。

“你带我来看这个?”他问,环顾整片简朴的墓园。

布鲁斯点点头,把那块墓碑介绍给他。

“闪电侠,”他说,“见见超人。”

巴里的眼睛睁大了,布鲁斯报以微笑,他后退一步让出空间。当他抬头的时候,他看见金色的原野尽头有一个沉默的影子。


——————


“那是第几次?”戴安娜说。

“比较明显的一次。”布鲁斯说,他坐在小桌边,套着不搭配的衬衫和西裤。玻璃幕墙外的湖面仍然是深黑的。戴安娜看了他一眼,把半满的玻璃杯从他手里拽出来。布鲁斯象征性地与她争夺了一下。

“我没事。”他嘀咕说,“你根本不需要过来。”

“你在凌晨三点用了联盟的通讯,听起来像个惊悸症发作的小男孩,告诉我你是一个失去哨兵的向导。”戴安娜说,“一般我们认为这是个紧急事件。”

布鲁斯用力地抹了一把脸。

“我……”

“而且你没有和任何人提过这件事。”戴安娜说,“我简直不敢相信,布鲁斯,精神链接断裂会带来种种负面影响,严重的会导致死亡。他去世四个月了。然后你告诉我你深受其扰——我还以为坦诚相交是联盟的立足之石呢。”

“我的原话是‘坦诚相交并且保有隐私’,”布鲁斯说,戴安娜瞪了他一眼,他把双手一摊,“然后,我也没有深受其扰……”

“一分钟前你告诉我你在他墓前看到幻影。”戴安娜毫不留情地说,“半小时前你尖叫着从残存的知觉共鸣里醒来了。”

布鲁斯噎了一下。

“我没有尖叫。”他说,戴安娜要说话,他抬手打断她,“听着,这和你想象的不一样,戴安娜。这里面没有什么凄惨的故事。这是二十一世纪了,没有人还会隐藏自己的精神天赋,也没多少人还使用它。我自己也才刚把这些联系起来。我呼叫你只是因为我太惊讶了。”

“你太惊讶了。”戴安娜重复了一遍,她清明的蓝眼睛犀利地上下打量他,“你是一个向导,你曾经有一个精神匹配的哨兵,但你说的好像你今晚才发现这件事情。”

布鲁斯露出苦笑。

“是啊。”他说。


TBC

©伯爵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