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什么姿势都能吃
爱发电地址 https://afdian.net/@lemontea

为时已晚

MOS的有声小说塞翁失马的同人。

背景简介:在MOS阶段克拉克为救父亲暴露了自己的身份,被培养为政府的杀人武器。十余年后佐德的军队降临地球,超人选择协助他展开征服人类的计划。当世界引擎启动的时候,曾经被超人追捕致残的蝙蝠侠率领人类反抗者进行了最后的抵抗。


《为时已晚》

进入中控室的时候,卡尔知道自己来晚了。

中控电脑被炸毁了,发出错乱的电火花。没有人站着。金属地板上躺满了人类和氪星战士的尸体。绿色的氪石粉末混合着鲜红的血液流到他的脚下。

“挺奇怪的,是吧?”一个声音说,“以为氪星人的血液会是绿色的。”

他把视线重新投到那些横陈的残躯之间,有一个人仍然活着,满身是血,倚靠在两具氪星人的尸体上。他脸上带着一个黑色的,已经碎裂一半的面罩,一只狭长的蓝眼睛从损坏的护目镜后面露出来。卡尔认出了他。

“是你。”他说。

“超人竟然认得我的标志。”对方说,沙哑地哼笑,血液从他唇边流淌下来,“实属荣幸啊。”

卡尔认得他,不是因为他的标志,而是因为他的眼睛。十五年前他还在为自杀小队工作,与“蝙蝠”的作战是一场不大不小的胜利。某个夜晚他折断了一个逃亡罪犯的脊椎,把他扔入阿曼达·沃勒最深的地牢。那双蓝眼睛中的仇恨像是炸裂的火花,在他冰冷如钢铁的生涯中短暂地擦过,留下了暗弱的投影。

他不知道这个人是怎么从地下洞穴中爬出来的,他也不是很在意。

“你们的袭击是毫无意义的,一种徒劳的抗争。”他说,“你今天破坏了引擎,明天我们可以去再得到一个。人类注定会被终结,你只不过为他们多得到24小时罢了。”

“你不知道什么叫人类。”蝙蝠说。卡尔向前走了一步,蝙蝠露出讥嘲的微笑。

“当我的心跳停止的时候,”他说,“我和我的朋友身体里的氪石炸弹会被引爆,你会死在这里。你会被炸成碎片。”

卡尔停住了脚步,他用透视扫描所有的尸体。

“那你为什么告诉我?”他问。

“突发奇想,为了验证一个事实。这也许比杀死我们最强大的敌人更重要。”他的敌人说,语速缓慢,在间隙里微微喘息,“我们做过测试,超人。氪星人在阳光下的恢复速度是惊人的,刺穿他们的心脏并不能完全杀死他们。你现在仍然有机会救这个房间里所有的氪星人。”

“但是炸弹会在我说完这些话后引爆,”他继续说,“你愿不愿意为了你生死未卜的族人冒险,为了那一丝希望,留下来拯救他们呢?”

卡尔皱起眉头,而蝙蝠露出笑容。

“可怜的东西。”他低声说,那种惊人的、炙热的火花再次在他满是血丝的蓝眼睛中燃烧,“你不是人类,你也不是氪星人。你什么也不知道,你对什么也没有归属感。”

什么小东西发出咔地一响,卡尔意识到那是心脏起博装置。有什么人通过远程遥控在瞬间停止了蝙蝠侠的心跳。他在毫秒间感受到爆炸掀起的热浪辐射。他冲破金属墙壁飞向高空,在氪石的限制下尽可能地飞得更高。世界引擎在太平洋上恢弘地爆炸了,绿色的粉尘四处涌动,给骤然停止的地质运动笼上一层危险的雾霾。卡尔在平流层上静静地注视着它们。

蝙蝠被炸成了碎片,但他是对的,卡尔没有一刻想过去挽救任何一个氪星人。

通讯器焦急地响了,卡尔接起来,是佐德。

“我叫你去支援!”他恼怒地喊道,“你做了什么!”

“太晚了,”卡尔说,“他们毁掉了中控。”

“改造地质是氪星殖民的第一步!”佐德说,“你知道我们要花多久才能制造下一个引擎——”

卡尔把通讯切断了。

他漂浮在云层中,注视这个广大、渺小、拥挤,又空虚的世界。

“我……什么也不知道。”他略带困惑地低声重复说。


END

©伯爵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