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什么姿势都能吃
爱发电地址 https://afdian.net/@lemontea

官方设定 END

来自昨天看到的亨利曾经试镜蝙蝠侠的梗,巡警梗来自乐高,美式足球队来自BvS,其它自寻。并不是RPS,文中调侃与演员无关。

 ——————————

简介:克拉克·肯特得到了饰演蝙蝠侠的机会,他很高兴能向观众展示他的神秘搭档更美好的一面。可惜的是,这部电影的投资人、编剧和导演——布鲁斯·韦恩,并不这么想。

 

1.

与很多人想象的不同,一个二流演员还是很适合作为超级英雄的日常身份的。首先,你突然出现或消失在世界上任何地方,浑身是水还是沾满了泥沙,都不会有人感到特别奇怪。其次,当一些心明眼亮的观众盯着电视屏幕里模糊的超人身影,大声指出他“长得像某个演员”的时候,他们基本上等于在说这家伙“并不是那个演员”了。

“不过,”克拉克指出,“我还是觉得扮演一个现实中的超级英雄是一个很危险的决定。”

“恰恰相反,”他的经纪人、保护者、最亲密的好朋友,路易斯·莱恩说,“这是一个真正高明的选择,从此以后再也不会有人因此怀疑你了。”

她拿出手机来证明这一点。

“嗨,吉米!”她说,“还记得你上次说的,觉得超人看上去特别像某个演员吗?我知道你在说谁了!”

“是谁?”对方激动地说,“真不敢相信,这一定是个超级大新闻——”

“克拉克·肯特。”路易斯说,“他最近正要出演蝙蝠侠。”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吉米回答。

 

于是这件事就这么决定了。

 

 

2

出乎意料的是,想要竞争这个角色的人不是一般的多。这还是挺奇怪的,因为这只是一部B级动作片,剧本不怎么样,导演也是个名不见经传的角色。

“你一定没有关注过财经新闻,”路易斯说,“你连布鲁斯·韦恩都没有听说过。”

“什么?”克拉克震惊地说,“是那个布鲁斯·韦恩?他为什么会想要导演电影?”

“有钱人家的少爷干什么都不奇怪,”路易斯说,“不过这也意味着你可以把竞争者中的三分之二踢出去了。”

她指了指大厅里的一排、两排、三排座椅,上面都坐着一些精心装扮、眉目如画的可爱的男孩子。其中有两个开始向克拉克抛媚眼。

“哦呃,”克拉克说,“我现在怀疑我不能胜任这个角色了。”

 

3.

“我会怀疑你不能胜任这个角色,除非你能给出令人满意的解释。”年轻的助理导演格雷森笑眯眯地说,他看起来很愉快,好像觉得自己的工作很好玩,“你把很多台词都修改了,这是为什么?”

“哦,”克拉克说,“我觉得那些句子不太符合蝙蝠侠的形象。有很多粗鲁的恶劣的词汇,蝙蝠侠不会……我是说我认为蝙蝠侠不会这么说话。他不是个——”

“——动不动爆粗的暴力狂。”格雷森大声说,似乎在强忍笑意,“这倒挺有趣的,你觉得他是个什么形象?”

克拉克觉得很不高兴。他在多重意义上感到被冒犯了。

“他更像个文雅的巡警。他不做无意义的霸凌行为。”他生硬地说,“他是个绅士,我一直这么觉得。”

冷场三分钟,做书记的女孩笑出了声。

然后布鲁斯·韦恩从中间那张躺椅里直起身,他把盖在脸上的《花花公子》拿下来,所有人都能看见他耳朵边挂着两个耳机。

“就到这儿吧,就这个了。”他说,看都没看克拉克,把那本色情杂志丢到格雷森怀里,“哥谭队进了一球,我要去喝一杯庆祝一下。”

然后他越过一屋子工作人员,视若无人地走出去了。

 

4.

现在克拉克觉得这个角色还是不要为妙。

“他不怎么上心,都由格雷森负责,这也就算了。”他对来片场找他的路易斯抱怨说,“但是韦恩,他就是个发疯的球迷!”

“我从来不知道足球队的消息还会影响导演的发挥。”路易斯冷静地说。

“你知道我经常会遇到突发情况,想在工作中途出去一下。”克拉克说,“但是我会很礼貌,我会说我嗓子不舒服,或者我想要调整状态。但是韦恩就是——”

“嘿,布鲁斯!”格雷森远远地喊道,“哥谭队对大都会的消息!”

“比分是多少?”韦恩问。

“零比五十八。”格雷森说。

韦恩站了起来,他满脸阴云,做了个手势。

“今天收工了。”

“你看!”克拉克愤怒地说。

露易丝义愤填膺。

“怎么会有球队打出这个比分?哪个球迷会有心情工作啊?”

 

5.

不过这给克拉克提供了机会,因为路易斯来是为了告诉他卢瑟又有新情况。他换上制服,飞到哥谭与大都会之间的界桥上,一队全副武装的打手正押送两台货车驶向大都会,车厢是含铅的,他数了数车厢内外敌人的数量:57个。

他心中莫名地一动,然而这时蝙蝠车出现在港口上。

他飞下去帮忙,子弹纷飞,打手倒了一地,蝙蝠侠站在车顶上对他大声咆哮。

“你来干什么?”

试图帮忙。克拉克忧郁地想。而我昨天才在一群刻薄的哥谭人面前为你说好话呢。

“让你不至于孤军奋战。”他礼貌地回答,“而且卢瑟是我的敌人。”

“这正是为什么你不该来!”蝙蝠侠毫不讲理地说。他刚要反驳,蝙蝠侠从车顶飞跃出来,凌空扑在他身上,把他从空中撞了下去。

一颗绿色的子弹从他所在的位置穿过去,笔直地打进柏油路面里。

蝙蝠侠扬手丢出一个蝙蝠镖,把第五十八个敌人放倒了。

“你比石头还要硬。”他恼火地说,从克拉克身上爬起来,钻进他的车里去了。

克拉克隐约看到他在驾驶座上揉着先撞上他身体的手腕。然后黑骑士瞪了他一眼,风驰电掣地开车走了。

 

6.

克拉克回去工作,他有点心不在焉。

“我和你没法儿说了,”格雷森无奈地说,“你和布鲁斯讨论吧。”

韦恩坐在桌子后面,明显的睡眠不足,精神暴躁,袖口边上还露出一点狂欢过后的淤青。

“你有什么状况?”他恶声恶气地说。

“我知道演员只该关心自己分内的事,”克拉克陈恳地说,“但是我真的认为你们的人设很有问题。蝙蝠侠不会做这样的事情:侮辱女性,欺凌弱小,甚至滥杀无辜……蝙蝠侠不做这些事,你是哥谭人,你应该比我清楚。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和编剧好好讨论一下。”

“剧本是我写的。”韦恩冷漠地说,“知道我为什么选你吗,肯特?因为你看起来和蝙蝠侠一点儿边都不搭。我的电影我说了算。现在回去工作,或者我就可以安排新的男主角试镜了。”

“我明白了。”克拉克说,“我以为你们是想向蝙蝠侠表达敬意,但你们拍这部电影就是为了在他头上抹黑。”

他站了起来。

“这太过分了,”他说,“蝙蝠侠是一个值得尊敬的人,他用自己的生命守护哥谭,守护这个世界。他付出的东西你们无法想象,他比你们这些无所事事的闲人强一百倍。”

韦恩抬起头来,他皱着眉头,好像第一次看见克拉克一样,认真地看了他一会儿。

他张开嘴好像要说话,但是克拉克没理他。

“再见了,韦恩先生。”他说,把剧本扔到韦恩怀里,感到一阵解气的快意,“去找你的下一个男主角吧。”

 

7.

克拉克在公园里小跑,小氪跟在他后面,快乐地吐着舌头。这时露易丝打电话过来。

“刚才韦恩给我发了信息。”她说,“你不演这个角色了?”

“是的,”克拉克怒气冲冲地说,“让韦恩和格雷森自己相亲相爱地跳体操去吧。”

“这才第三天,韦恩把你怎么了?”露易丝说,“就算换女友也没有这么迅速的。”

“我只恨不能让他们拍不成这个电影,”克拉克说,“我要是有钱把这个项目买下来就好了。”

“是的,很高兴你注意到了钱这个问题。”露易丝说,“我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过我们要付多少违约金呢?”

她发过来一张合同的截图。克拉克瞪着手机屏幕,直到他撞上了公园的树。

小氪咬着他的裤腿把他拉回来。

“你觉得,”他终于说,“如果我穿上制服去要求韦恩别拍这部片子,他会不会听?”

“你以什么理由去?”露易丝问,“超人为什么会知道一部正在拍摄的动作片的内容会让蝙蝠侠生气呢?”

 

8.

克拉克飞到韦恩庄园上空是在半夜。他停在主卧的窗户外面,敲了敲玻璃。

有人把窗户打开了。是韦恩。

他看到窗外的克拉克,眼中流露出明显的惊讶之情。

但是他看起来不是很害怕的样子。

克拉克只好继续努力。

“布鲁斯·韦恩,”他压低声音,用最充满压迫感的语调说,“我是蝙蝠侠。”

 

9.

韦恩默然地看着他,没说话。

“我是来——”克拉克继续用可怕的声调说。

“你是来叫我别拍那部电影的吧?”韦恩问。

“你怎么知道?”克拉克不由自主地问。

韦恩叹了口气。他转过身去了。

“把戏服脱下来,肯特。”他隐忍地说,“面罩耳朵上还带着韦恩科技的赞助商标呢。”

 

10.

“所以蝙蝠侠想要拍一部蝙蝠侠电影误导公众,然后超人去试镜并且得到了这个角色。”露易丝说。

“你能别再提这件事情了吗。”克拉克躺在沙发上,把脸埋进小氪的肚子里,悲伤地说。

“我只想知道后续怎么样了,”露易丝说,“你们还打算拍这部电影吗?”

“格雷森想要拍一部电影,把超人和蝙蝠侠都放进去。”克拉克说,“让我们自己演自己。不过我觉得布鲁斯不会同意的,他拍电影就是为了让人不会怀疑我们的身份啊。”

“我倒觉得这是个好主意,我们可以试试看。”露易丝说,她又拿出手机来打了一个电话。

“嗨吉米!”她说,“我发现我弄错了,上次你说的像超人的那个演员,他打算演的不是蝙蝠侠,是超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吉米回答。

 

END


©伯爵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