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什么姿势都能吃
爱发电地址 https://afdian.net/@lemontea

情理之中22-23

阅读前请确保您已经看过前文警告

22.

“我说是五点。“布鲁斯说,不高兴地从公园台阶上站起来。
“是的。”克拉克说,“抱歉,我三分钟前才看到邮件.....我被一些别的事情耽搁了。”
“你可真忙,哈?不过我也不意外。”布鲁斯说,他摘掉头上的棒球帽。克拉克忍不住盯着他看。
“你怎么这样穿?”他问。
“迎合这个城市的气氛?”布鲁斯耸耸肩,“长话短说,我有东西要给你。”
他递给克拉克一个文件夹,没有开封,克拉克扫了一眼。
“这是什么?”
“我买下你们报社的交易文件。”布鲁斯说,克拉克怀疑地看着他,“怎么可能,我没那么闲。”
“这些是,哥谭心脏病患者的资料?”克拉克把文件拉出来翻了翻,“不......突发心脏病致死的死亡人员名单?你为什么要给我这个?”

“记得我上次和你去调查的那个突然死亡的案子吗?”布鲁斯说,“那个女人的说法让我回想起一些东西……当时我觉得是我多想了,并不是一回事。但是......总之,我见过那样的事情。我觉得你应该仔细查查这些案子,看是不是能联系上。”
他似乎认为自己已经说得足够清楚了,但克拉克还是茫然地看着他,哥谭的亿万富翁对他露出一个微笑。
“你从没听说过我,对吧?”
“我搜过.....看到过你的新闻。”克拉克说,“但是我不知道你指的是......”
“回去谷歌一下。”布鲁斯说,显然不耐烦了,“你会知道我在说什么的。”
他转身就要离开了,克拉克一把拉住他。
“等一下!”
布鲁斯像被火焰烫着一样猛地把手甩开,他回头怒视克拉克,克拉克歉意地把双手举起来。
“抱歉。”他说,他的蓝眼睛看起来相当受伤,“我不知道你会这么.....”
他好像想起什么令人心碎的事情,轻轻地呼了一口气。
“我不知道你们这么害怕。”
“我不害怕你,外星人。”布鲁斯冷冷地说,棒球帽歪戴在额发上,他看起来像个桀骜不驯的球场男孩,“我只是对突然袭击有心理阴影——回去做一下背景资料,你会知道我给你这些是什么意思的。”
“好吧。”克拉克说。他拿着那卷资料,目送布鲁斯的背影远去了。


23.
“布鲁斯·韦恩?”吉米问,“你问他干什么?派里要把你调到财经版?你的夏季心脏病死亡率提高的调查呢?”
“他刚刚给我.....”克拉克说了半句,马上顿住了,但是吉米显然抓住了重点。
“你联系上了布鲁斯·韦恩?”他惊叹地说,“你怎么做到的?”
“都是巧合。“克拉克敷衍地说,“你知道布鲁斯身上发生过什么和心脏病突发相关的事情吗?”
“心脏病突发?”吉米说,“没有。你不知道吗?他的父母死于谋杀,他的前女友——”
“谁死于谋杀?”路易斯问,在过道上停下脚步,转过头来。
“哥谭的韦恩夫妇。”吉米说,“克拉克居然不知道这个。”
“我知道这个......这也没什么好宣张的。”克拉克说。
“关于这个,”路易斯说,“还真有不同的说法。”
“什么?”克拉克问。
“这只是流言,更像是都市传说。官方坚决否认,也没什么东西可以证明它。”路易斯说,“我也是在哥谭时听人提到的,那儿的人特别相信这个故事。”
“到底是什么?”克拉克问,握紧了那卷纸张。
“韦恩夫妇遇害的那天晚上,”路易斯说,“被歹徒杀死的只有托马斯·韦恩。玛莎·韦恩没有受到任何伤害,她是因为灵魂伴侣的死而当场死亡的。”

———————————

大概是银边有点压抑,把这个也填一下

不过老实说,某种程度上这个故事恐怕比那个还糟糕一点

©伯爵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