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什么姿势都能吃
爱发电地址 https://afdian.net/@lemontea

【BVS】【W&B】梦境

谢谢!喜欢这种治愈的感觉!女神坐在床边,令他安睡……这个意境太美了!


阿紫:

简介:在那次大战之后,布鲁斯有时会在梦中见到戴安娜。


给 @伯爵茶 柠檬大大的wonderbat!大大你看我多拼我一直以为自己只会写大超相关呢😂 希望喜欢w




01


他睁开眼睛。柔和的月光透过玻璃洒在他被子上,朦胧的光线浮在空气中,把房间照得微亮。他坐起身,有点疑惑。


然后他看到了她。


“啊。” 他轻叹了一声,松懈下来。


女神身着白色长袍坐在他的窗台上,清亮的月光之中,她的脸庞如同传说中的神邸一般完美得几乎不真切起来。听到这番动静,她偏过头来,对他微微一笑。


“我以为你会更如临大敌一些。” 她说。


“可你又不是真的。” 他倒回床上,说。 


“为什么这么说?” 她饶有兴趣地问。


“因为月亮太亮了。” 他懒散地回答,闭上了眼睛。 


女神探究地看着他,却没有反驳。“真有趣。我还从没见过你关心月亮的亮度呢。” 她说。 


“说得像是你跟我很熟一样。” 布鲁斯不客气地反驳。


“认识一个人不需要天长地久。” 她说。


布鲁斯从床上稍微直起身,睁开眼看着戴安娜。


“怎么,不睡了?” 她笑了笑,问。


“应该说不醒了才对。别忘了,我现在可是在梦里。” 他说,把手撑在脑袋后面,“你怎么还不走?” 


“你希望我走吗?” 她反问。 


布鲁斯安静地看了她一会儿。戴安娜坦荡地回望。


“走吧。” 他最终说。 




02


“你又来了。” 布鲁斯盯着天花板,说。 


“也许合适的礼仪是说一声晚上好。” 她自然地接过话。


他哼了一声:“谁知道现实已经是几点了。虽然理论上凌晨三点是人类大脑皮层最容易陷入深层睡眠的时候,但是考虑到我入睡的时间…” 


“哦,闭嘴吧,男孩。” 她打断说。 


布鲁斯也就没有再说下去了。他躺在床上看着雪白的天花板,好像能把它看出一朵花来。 


“你的房间太单调了。” 她突然开口。


“我是成年人了。” 他回答。 


“这跟年龄有什么关系。” 她毫不在意地说,“而且你还是个小男孩呢。” 


布鲁斯有点被逗笑了。“公主,我们的年龄不能这么直接换算的。要不然难道八十岁的老头子在你眼里也是小孩吗?” 


“那又怎么不对呢?” 她理所当然地说。“人类太小啦。”  


布鲁斯没有说话。他有很多想说,有很多从脑海里,从心里涌出来。他想告诉她的有很多,人类的成长与衰老,璀璨与灰暗,诞生与死亡。但他知道她都知道,所以他什么都没有说。 


“你的天花板太单调了,” 她又重复了一遍,“画上星星更漂亮。” 


“为什么是星星?” 他移开视线,有些疲倦地问。


“因为我们生来就是要仰望星空的呀。” 她说。




03


他喘着粗气猛然睁开双眼,感觉到脖颈处粘着一层湿淋淋的汗。梦境依旧拖拽着他的身体,他感到四肢无力,手脚发软。他慢慢坐起来,调节呼吸,伸手到床头柜上去摸杯子。 


“你也许不该那么做。” 她的声音突然响起。 


“不该做什么?” 他吞下一口清水,平平地问。


戴安娜凝视着他。 


“没什么,” 她说,“你不该在睡前那么劳心劳力还睡得这么晚。” 


“我是蝙蝠。” 他把马克杯在手里转动,提醒她。 


她不再说话了。 


沉默了一会儿,他倒是侧过身看了她一眼:“今天怎么这么安静?” 


“因为你看上去不想说话。” 她回答。 


“哦,” 他干巴巴地说,“真贴心。” 


戴安娜看了他一眼,从窗台上跳下来。她向他走来。


可他注视着她逐渐靠近的步伐,心中没有升起丝毫被靠近的警惕不安。也许因为是梦吧。 梦里不会有任何危险。


她走到他身边坐下,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那只手微凉,手指坚韧有力。他偏头看着她。


“好好睡一觉吧,我看着你呢。” 她说。


他有点想笑,可是又笑不出来。他看着那只手。


“好啊,” 他听到自己说,“那我就睡了。” 


戴安娜冲他微笑起来。“睡吧,我的男孩。” 她轻声说。


他在床上重新躺下,身边坐着亚马逊的女神。她放在他肩膀上的手一直没有离开。本来他还想说什么,但在她沉静的目光下,他感到眼皮有千斤重,很快意识便陷入了一片黑暗。 




04


“我希望你上次睡了个好觉。” 她说。 


“是啊,可只有他妈的那么一次而已。”  他几乎是恶狠狠地脱口而出,在女神皱眉的同时便后悔起来。


“我亲爱的男孩,你是在怪我没有来陪你吗?” 她挑了挑眉说,目光深处却盛着担忧。


“你想多了,我是在怪我自己。” 他说。 


戴安娜沉默地看着他。 


“告诉我吧,告诉我你今天梦到了什么。” 她说。 


“为什么一定要是今天?” 他问,口气有些孩童般的无理取闹,以至于他瞬时间希望自己没有说出这话。 


“每一天的你都可以告诉我,” 她对他保证说,“只是今天你看起来格外烦躁。” 


他扭过头,没有说话。月光在他身上投射出远处建筑物的阴影,他的脸埋在黑暗中,看不见表情。


戴安娜没有丝毫不耐地等着他。 


“火,红色的大火,还有绿色的长矛。” 良久,他终于开口,声音听起来干涩疼痛,“金色的麦田,和黑色的小巷。尖锐的,破碎的,和完整无缺的。丑陋的,和完美的。” 


她注视着他。她的目光带有一种安抚的力量,他觉得身体里有一种尖叫的,撕扯的,灼烧的东西稍稍平缓下来了。他深深吐出一口气。“我看到了很多东西,我什么也没梦到。”


戴安娜发出一声叹息。她倾身向前,张开手臂拥住了布鲁斯。


“我很抱歉。” 她说。


布鲁斯僵硬了片刻,随即有些犹豫地把头放在了她的颈窝处。她抚摸着他的脊背,偏头亲吻他花白的鬓角。很轻的,不带情欲的吻。


“我也梦到过,” 她在他耳边轻声说,“我梦见我们一起战斗,他美丽得令人震撼,那么光彩夺目。”  


“他是美丽的。” 他低声赞同。


“他一直如此,这个世界也将在他的激励下向此前行。” 她说,“是你给了他希望。” 


他抬起头看着她。


她坦然回望,面带微笑。 


“你是我见过最值得尊敬的人类。” 她说,“你从未让他失望。”  




05


金色的麦田,蓝色的天空,雪白的云彩。


他在一个温暖,柔软的怀抱里醒来。女神的黑发铺在他的枕头上,他能感受到她清浅的呼吸。感受到他醒来,她低下头,对他微笑。


他也情不自禁地回了一个微笑,但那笑容迅速消逝了。“你要走了,是吗?” 他问。他的身体绷紧,面上毫无表情。


“是啊。” 她看起来没有丝毫意外,承认说。“我要走了。” 


布鲁斯一言不发地看着她。


她用一种充满爱意的目光打量着他,轻笑起来。 “你看,” 她说,“你的天花板上有星星了。” 


顺着她的话,布鲁斯抬头看去。在天花板应有的位置,他看到了一片无尽星空。从宇宙深处的黑暗之处投来星光熠熠,一片片银芒交错闪耀,璀璨无比,夺人心神,美丽得好像绝境之中的希望,凡世之中的燃烧。他有那么一瞬间看呆了。 


“再见了,布鲁斯。” 


额头上的触感一闪而过,一句轻声顺着风儿从他耳边带过。等他瞬间回过神来时,房间里已经空无一人了。 




06


“愿意一起出去喝一杯吗?” 在再一次收拾完一个什么外星虫子之后,她如此向黑衣的同伴问道。


她对她的同伴充满尊敬和信任,但这位同伴似乎一直将自己裹藏在黑袍里不与人见,从来不和任何人有私下交流。纵然遗憾,但过去他已经证明了他选择在任何一秒都拒人千里。所以她这么一问也就是出于礼貌。


只不过,她心底里到底还是埋藏着浅浅的一丝期望的。 


话出口之后,她的同伴定定地看了她一会儿,眼神复杂怪异,直看到她觉得浑身不适,才微微点了点头。“好,” 他说,“你想去哪儿?” 


她瞪大了双眼。


“奥丁啊闪电侠你快来看看我怀疑蝙蝠他今天生病烧坏了脑子要不然他怎么可能——不不不我是开玩笑的别走啊我们去那边那家墨西哥餐厅吧——” 


END



©伯爵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