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什么姿势都能吃
爱发电地址 https://afdian.net/@lemontea

[BvS][SB][G]哥谭,一个海港 01

片段系列之三,国会爆炸案之前。尽管得到了超人的警告,蝙蝠侠仍然在哥谭活动。



布鲁斯把匕首从臂甲里拔出来。

血珠滚了出来。他厌恶地把那片凉薄的金属丢在地上。刀尖撞上被海水拍打得湿漉漉的砖石,发出叮的一声脆响。他踏步上前,跨过几具绵软的身体,拽起那毒贩瑟瑟发颤的上身。他原本想把这恶棍整个拎起来,但僵硬的肌肉使他中途改换了方式。

“交易地点在哪里?”他俯下身去问道,极具威慑力地把森冷的面甲凑向对方的面孔。毒贩果然吓得连连摇头。断断续续地报出一个名字。看起来不像是谎话,布鲁斯一个手刀切在这胆小鬼的脖颈上,让他和失去意识的同伴躺作一堆。

但就在要抬头的一瞬间,布鲁斯感到不对。

他保持那个单膝伏地,微微前倾的姿势没有动。注视着月光下湿润的青灰色砖石,砖石上横七竖八的人体,以及伴随的长长短短的阴影。他慢慢拉近视线,看到脚下自己带着被拉长的尖耳的深黑色投影。

以及那凝固的黑影之上,一角同样是被月光复刻下来的,翻滚的披风的轮廓。


有个人在他身后。离地面十几英尺。悬浮着。

披着那著名的披风。


布鲁斯一点点挺直脊背。披风拂过靴面,他确保自己用最冷静的姿态起身。他面前是那些失去意识的毒贩,十几排在打斗中被撞歪的集装箱,一些散落一地、损坏的手枪和刀子。背后是哥谭湾深黑的浪潮,经年不散的灰色云层,一轮苍白的朗月。

和一个来者不善的超人。


“我警告过你。”超人说,声音和上一次一样冷而坚硬,“我说蝙蝠已经死了。我以为我把话说得很清楚。”

“你说得很清楚。”布鲁斯回答说。他缓缓转过身来,隔着海潮注视那个空中的异类。他的声音在机械的扭曲下居然也能透出讽刺。

“但是什么让你觉得,我会听?”


几秒钟里,布鲁斯等待着。他全身的肌肉都为此绷紧,做着最坏的准备。他被割伤的手臂肌肉微微抽搐,但还不至于影响他的平衡。他的双眼坚决地瞪视着对方面孔的方向,牙齿不知不觉地咬紧,心脏在他胸腔里一下、一下,沉重地跳动着。


他数了十下。他仍然站在原地。并没有什么事情发生。

超人突然出现在他面前。


即使是布鲁斯,也只能抑制住一声喉咙深处的喘息。他竭力让自己毫厘不动。但他清楚地感觉到脚踝上一丝本能的颤抖。冷汗瞬间出现在他的额间。内心深处,他为此愤恨地怒吼,但他也知道,这不是光凭钢铁般的意志可以阻止的。没有人能在第一次看到刀尖扎来时不闭上双眼。这是身体中的人类在提醒他,他毫无反抗之力,近在眼前的是一个可以用手指捏碎他的生物。


“你觉得我拿你没办法吗?”超人问,月光照亮他的面孔,在这样近的距离里,他俊美的轮廓散发出锋锐的寒意。“因为你知道我不会杀人。即使是该死的那些?”


布鲁斯发出一声冷笑。纯为这个外星人荒谬的自我认知。

“只想告诉你一声,天外来客。”他重重地、一字字地说,“并不是每个人类都在你的披风下瑟瑟发抖。”



©伯爵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