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什么姿势都能吃
爱发电地址 https://afdian.net/@lemontea

[BvS][G] 此时无声 END

S中心,微Clark/Lois

梗源是扎导访谈:为什么超人找不到妈妈。因为城市中的罪恶太多,他听不清。

简介:克拉克听到声音。


“你不欠这世界任何东西。”玛莎说。

克拉克没有说话。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当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母亲的话可以给他信心和安慰。但他现在长大了,并且已经飞进了这个深深的世界。他看到的、想到的东西有那么多。他不再是那个因为无法控制的力量而惊恐,借助母亲的声音把风雨隔离在孤岛之外的小男孩了。

“我知道。”他轻声说。

玛莎看着他。她眼中流露爱与忧惧。他不知道她是不是看出了他的决定。一年半之前,当来自太空的敌人要求这个氪星的孤儿为了地球交出自己时。她也露出这样的神情。

“我为你感到骄傲。”这位母亲说,“我总是如此。”

 

克拉克飞升至高空。冰冷的夜风拂过他的面孔,带给他脚下大地的所有细节。他放松那根绷紧的限制,让听力悄然蔓延开去。他先听到了田野里的麦浪,细碎的虫鸣。听到了小径间夜谈的农人的低语。然后城市的繁华涌入他的耳畔。他听到节奏强劲的舞曲,奔流不息的引擎,顺着嘈杂的鸣笛声扎进大都会的中心。不夜的商务区向他敞开了。他浮光掠影地带过那些纵情的大吼和醉后的狂叫。宁静的住宅区向他开启了。他尽量温和地穿过那些和甜蜜的喘息和梦中的呓语。图书馆里纸张在窸窣翻动,写字楼里键盘在脆声触击。制药厂里机器在震动,海湾上游轮在轰鸣——

然后他听到第一声尖叫。

接着是第二声。第三声。

一旦你开始听到悲哀与痛苦。城市甜蜜的光辉就被瞬间抹去了。残酷的黑暗席卷上来。在无垠的声音的海洋中夺目地突出。尖叫声覆盖了这个世界。哭泣、呻吟、咆哮、嘶喊,一个接一个地涌现。克拉克慢慢地睁开双眼。他用这双神赐的眼睛注视夜幕下金色的城市。他耳边痛苦的浪潮像惊雷一般翻涌。

他深吸一口气。仿佛在拉紧脑海中某根脆弱的琴弦。他把那些声音合上了。

世界陡然一静。

滴答,滴答,滴答。那是露易丝的腕表在不疾不徐地行走。


_END_

©伯爵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