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什么姿势都能吃
爱发电地址 https://afdian.net/@lemontea

奇幻森林2016

坐在车上没事儿干。不怕剧透的就听我扯几句吧。
这个故事里有两个镜头给我留下比较深的印象。一个是男孩和豹子穿越森林时遇到了象群。“低头。”豹子说,“向大象致敬。”当他伏在地面上仰望这些大象的时候,一只小象也从他面前经过。给他一个好奇的注视。这两个生物都同样地天真年幼,但它们的境遇是截然不同的。
还有一个是男孩跑回人类的村庄去取可以击败老虎的“红色的花”。所有动物都告诉他火是可怕的,可以毁灭一切的。所以当他躲在阴影里窥探村庄的篝火时,那烈焰看上去又辉煌又暴烈,高得不可思议——现实上想,村子里的篝火哪能有那么大。

结果这两个镜头中我赞叹的部分都微妙地打了我的脸。一方面,他从村子里偷取的火苗引发了山火,最后让他杀死了老虎。另一方面,小象掉进泥坑里出不来,男孩用自己做的绳索把它拉出来,象群成了他的盟友,小象让他坐在自己背上。
这个主题是没什么可指摘的:做你自己,那些曾让你害怕的东西,都可以被你征服。但是我大概审美比较曲折:我喜欢那些让你意识到鸿沟、壁垒、深渊、天堑的东西。

©伯爵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