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什么姿势都能吃
爱发电地址 https://afdian.net/@lemontea

【BvS】【SB】神降之夜 01

《与你同行》的一种展开 建议读者先看前篇。


布鲁斯在雨夜看见超人。

那是场雷雨。激流冲刷着建筑外墙,岩璧在雷霆下嗡嗡作响。蝙蝠在黑暗深处不安地振翅。他的车撞坏了,靴子里满是浆泥,斗篷在湿滑的地板上拖出一片污迹。他感到精疲力尽,但仍能站稳,且离崩塌尚有一段距离——他总是这样。

“走开。”所以他说。在这样的时刻拒绝是需要勇气的,特别是对一个从试验台上坐起来的超人。他的声音嘶哑,破碎,可能还很凶狠。但对一个幻境的造物也许不够响亮,因为那东西没有消失,相反,它开始把自己身上的管子拔掉。

“别动。”布鲁斯伸出一只手说。即使在幻境里,这景象也令他烦躁。令他感到脑后微微昏眩和胸膛里一阵痛苦的翻搅。他只好和它谈判起来。“别动他。你想要什么?”

“你在说什么?”这个虚幻的超人问,它停住动作,赤裸地坐在试验台上。它看起来年轻、超出凡尘地英俊,拥有现实中的克拉克·肯特的一切细节。侦测仪器的蓝光打在它身上,看起来像一个冷酷的幽灵,睫毛上还带着冰霜。

“即使是我,”布鲁斯低声说,“这也太过分了。”他把头盔丢在地上,开始用冰冷的手指摸索斗篷的系带,用清醒的行动来抵制这个荒诞的幻影——但是直到他开始在医疗箱里翻检药品,它仍然在那里。

“需要帮忙吗?”它微微侧头看他,好奇地问。

“从我脑子里滚出去。”布鲁斯说,“或者给你自己找一套衣服。”他说出来时就后悔了,担心这幽灵给自己变出一套带着血迹的战甲,或者涂满颜料的小丑服。幸运的是,它爬起来,从他身边优雅地走过去,在备用衣柜里找到一件衬衫和一条便裤。

“我知道你把东西放在哪里。”他说,泰然自若地靠在布鲁斯的医疗台边上,开始系纽扣,“我听到你在干什么。韦恩。你听起来不太好。”

“这不是你的台词。”布鲁斯低声说,把紧身衣的破口剪开,污血流了出来,他单手用药棉抵住,试图用牙齿撕开止血胶带。

“我的台词是什么?”幽灵问。

布鲁斯没回答,他把咬出来的胶带粘在伤口上。但是裂口太大,新涌出的血一下把胶带冲开了。

“我觉得你得缝线。”幽灵建议说。

“是啊。”布鲁斯回答,对它和伤口同时放弃了抵抗。他仰倒在椅子里,静静坐了一会儿。“但是我想先洗个澡。”

“合情合理。”幽灵说,直起身向他走过来,他脸上有个笑容,“我可以帮你。”

“走开。”布鲁斯喃喃说。他知道这像是什么场景:一个衣甲残破,满身血水,瘫倒在椅子里的蝙蝠侠,和一个一身休闲装扮,神情愉悦的超人。它俊美的面容如同石刻,带着强烈的侵略性,在惨白的背景里发着光。即使在幻境里,这形势也令人觉得不悦。超人向他俯下身来,双手撑在转椅的扶手上。布鲁斯抬起手,在这个幻象胸前重重推了一下。

他没有推动。


布鲁斯脑后一阵战栗。他猛地向上弹起来,全身肌肉都戒备地绷紧,扬起手臂向前撞去——然而这个实体的幻影伸出一只右手,按住他的双臂,轻轻巧巧地把他压回了原地。


©伯爵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