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什么姿势都能吃
爱发电地址 https://afdian.net/@lemontea

silver lining 6-1

6-1

破损的机舱里。蝙蝠侠持枪和那个被称为超人的男人对峙着。蝙蝠侠的披风和面罩都撕裂了,露出来的皮肤上沾着鲜血和烟尘。“超人”穿着一条深色长裤,上衣像是被什么利器劈成碎块,露出了赤裸的上身。在晃动的火光下,他毫无损伤的肌肉在撕裂的布料里诡异地闪闪发光,苍白的面孔像石雕一样毫无表情。巴里·艾伦盯着他,又扭头看蝙蝠侠。他没有动,他看起来完全被这个新消息给镇住了。

“你说什么?”

布鲁斯没说话,他的牙齿紧咬着。

“布鲁斯,你说超……”

“是,那个‘超人’。”布鲁斯几乎从牙缝里说,“现在能不能请你——”

突然,沉默的“超人”动了。在布鲁斯的视角中,只看到他的身体眨眼间出现在面前,几乎看不见跨越空间时的残影。他只来得及看到眼前出现一片闪烁的蓝光。电流尖啸着流窜过舱体。披风在高速运动里划过一阵飒响。风声落地时,两方人马已经对换了位置,巴里一手拖着维克多的机械臂,一手拽着布鲁斯的肩膀立定在飞机的舱口,这重量对这个瘦削的年轻人来说似乎有点过了,使他踉跄不稳。“超人”躬身立在他们原来的位置,像一扑落空的大型动物一样警惕地回过头来。

“我的天哪!”巴里叫道,“他很快!”

他话音未落,“超人”又一次扑了上来,他的手指戟张,像猛兽在使用它的利爪。巴里向旁边躲闪过这一击,他掉头想向舱门外去,但超人的距离更近。在放缓的时空中,他看见超人已经转身堵住了舱门口,危险的手掌迎面抓来。巴里仓促地再次闪过了。那只手掌顺势抓向了他带着的布鲁斯。在神速力的蓝光中,这个人类的眼睛凝固地大睁着,在缓慢流逝的毫秒中看着钢铁般的手指插向他的胸口。巴里大叫起来,全力甩手,把他和钢骨一齐向后推出去。反作用力让他自己撞向超人的身体,他猛地扑向地板,从超人的双腿间滑脱出去,避免了一次面对面的冲撞。超人回身想要抓他。他从他手臂的空隙中直冲出去,在高速的惯性中凶狠地撞上了舱体的顶板,随即砸落在地面上。神速力时空关闭了。三个人的身体狼狈地滚落成一团,于此同时超人的攻击顺着惯性狠狠砸落在舱门的侧面。哗然一声,坚硬的合金面板震荡了一下,平面上出现了几个深深的指印。

“操。”布鲁斯望着舱顶说,高速运动和那一下猛摔的副作用让他一时动弹不得,他声音里居然有一丝自暴自弃的幽默感,“这他妈算什么。”

“想想办法!”巴里叫道,他紧张得都破音了,“他又过来了!”

“放开我们。两个人太重了。”布鲁斯说,“我们需要戴安娜。”

“她还会来吗?!”

“只要她还活着。”布鲁斯说,“争取点时间。”

巴里没来及追问,攻击的沉重风声再次袭来。他本能地听从了指令,把布鲁斯和机械人推向一边,自己滑向机舱的另一边。超人重重落在舱面上,砸出一个金属凹坑。他缓慢地环视了一下,毫无感情的目光扫过机械人,又落在了抓着它的蝙蝠侠身上。

突然,这次是巴里先动了。他笔直地冲向超人,又在最后一刻猛地旋身避开。没有身上的负担,他的高速优势显露了出来。超人像是被鸟雀扑腾过面前的大猫似的胡乱抓了一把,混乱地转向了他。“嗨,”巴里说,他吐出一口气,看起来奇妙地恢复了一点信心,“这场合有点怪,不过你是我偶像。”

超人倏然向他直扑过来。在常人的视角中,整个机舱都被嗞然作响的电光环绕了,金属被接连不断的冲击力震响,像一串热烈的打击乐。几分钟后两人落地时。整个椭圆形机舱几乎被撞成了一个多边形,金属板咯吱作响着摇摇欲坠。星光从开口中泄露出来。巴里站在了机舱门口。超人落在中央的地面上。

“你确定这是个好主意吗?”巴里小声说,“我觉得我把他惹恼了。”

他说的没错,超人站在原地,胸膛起伏,脸上充满一种蒙昧的郁怒。他的头抬起来了,紧盯着巴里,他眼中汇聚起一丝红光。

“等下,”巴里说,“等等等等一下——”

红光乍起,炽热高温和金属融化的焦糊味道充满了整个机舱。舱门从上到下被劈成了两截。金属不堪重负移动的嘎吱声从头顶传来。巴里站在几尺外的地方,表情惊魂未定,小腿上的盔甲有一寸焦黑。超人的脸再次转向他。

 

突然,两人身后传来一声轻响。超人猛地转过头去,双眼周边充溢着危险的暗色裂纹。是蝙蝠侠站在那里,他的头罩已经撕裂了,里面是布鲁斯·韦恩半张淌着血的面孔。他冷静地和那双红色眼睛对视着。

“嗨,克拉克。”他说,声音沙哑,“你记得我吗?”

 

他紧盯着超人,但超人的表情看上去毫无变化,与其说是被熟悉的名字惊动,倒更像是被声音干扰。

“你记得路易斯?”布鲁斯说,“玛莎?乔纳森·肯特?”

超人的面孔一动不动,他眼中蓄势的红光似乎更浓烈了。

“我猜你不想杀那个孩子,”布鲁斯说,“你想杀的是我。我揍过你,记得吗?我差点杀了你。”

你在说什么?!超人背后的巴里用口型问道。

“你总该记得你是怎么死的。”布鲁斯说,“能感觉到吗?你胸口有个洞。我猜那还有点痛。”

他在胸口的位置做了一个被什么东西扎入的手势。看起来有些滑稽,但超人真的往自己身上看了一眼。他裸露的胸口上没有任何伤痕,他封冻的面孔上仿佛闪过一丝茫然。有一秒钟,他眼睛里的红光消散了,但是下一秒,愤怒再次回到他脸上。他猛地抬起头——正面向了蝙蝠侠稳定的枪口。

“抱歉。”布鲁斯说。超大剂量的冰雾近距离地迸射出来,他按着那只外星武器上的晶体直到能量被完全打空。超人变成了站在他面前的一尊巨大冰晶中的黑影。他扔下那只空枪,抓起钢骨向舱口跑去。

“快点!”他对巴里厉声道。巴里被这兔起鹘落的事态发展彻底惊呆了,在原地一动不动。“拖不了多久!”

他说的没错,冰块内部发出一声令人毛骨悚然的裂响。巴里冲上前抓住他们,眨眼功夫就窜出了那个机舱。下一秒,饱受摧残的舱顶崩裂了,断裂的金属板一齐砸落下来发出一声巨响。暗夜里的森林被冲击波震动,应和地发出一波悠远的嗡鸣声。


tbc


©伯爵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