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什么姿势都能吃
爱发电地址 https://afdian.net/@lemontea

【虫&铁】有所寄 2-1

2-1

彼得从一个色彩斑斓的疯狂梦境里醒来,梦里他穿着新制服和美国队长打架,一大堆面目模糊的人在后面观看。其中有一个丽兹,还有一个是黑寡妇。他抢走了队长的盾但是突然之间队长变得越来越高大,他想用蛛丝把巨人队长绊倒,但是蛛丝断掉了!他的面罩也掉了下来。他一下子摔在地上然后天空中哗啦啦地掉下无数的节日彩纸屑和棉花糖,一张横幅上写着“别忘了你的返校舞会!”。钢铁侠从他脑袋上面飞过。“复仇者联盟到别的地方去打架了!”学校广播台的贝蒂抑扬顿挫地说。彼得抓着面罩,追在钢铁侠后面飞跑。“史塔克先生!”他喊道,“我还能战斗!”“哎呀,”屏幕里的贝蒂说,她的蝴蝶发卡在金发上晃“这不是鸭子侠嘛,加油鸭子侠!”“我不是鸭子侠!”彼得喊道,“我是蜘蛛侠!”贝蒂往他手里一指,彼得发现自己抓着唐老鸭的面具。他吓得叫了起来,突然就醒了。

屋子里静悄悄的,窗帘外映照进一点晦暗的冷光。他看了一眼床头的荧光闹钟,这才是凌晨四点。

昨天他睡得太早了。梅姨非常坚定地认为他度过了超级疲劳的周末,晚饭后就把他赶上了床。也许她是对的因为他一碰枕头就睡着了。不过他现在醒了。彼得伸手去摸索单人床边的缝隙,沿着冰凉的金属支架,他摸到一点温度稍高的光滑致密的合金材料——那是他带回来的箱子。他的新战衣就装在里面。

“哇,蜘蛛侠。”彼得小声对自己说。他躺在那儿一动不动,屏住呼吸,慢慢地移动手指。他的指尖碰到了一个突出的徽记,笔直地向前俯冲,带着闪电般锋利的棱角——那是史塔克工业的金属标识。

“哇。”他又小声对自己说。

然后他跳了起来。

他把箱子抱上床打开,合金支架像第一次那样优雅地弹开,把战衣推到他面前。战斗结束后他花了好大功夫才把它像原来那样放回去。当时他觉得自己再也不会穿上它了,这是肯定的。因为它看起来就超级值钱。因为托尼·史塔克怎么可能专门给一个十五岁的高中生设计东西呢?可现在他已经能接受这个爆炸事实了。这是给他的而且真的是为他做的。彼得把自己塞进舒适的材料里,一脚踏上了窗台。他几乎还没有带上面罩就已经飞跃了出去。

在六个月的巡逻里他已经熟悉了每个阶段的街区。凌晨四点,工作嫌太早,犯罪又嫌太迟。现在出门什么也遇不到。但那又怎么样呢?贴身制服在气流中的感觉比卫衣好太多。他在微凉的晨风中滑行到最后一刻才转向。这感觉超酷但在艺术馆附近时他差点迎头撞上一户顶楼落地窗。里面有个椅子边放着双拐的干瘦老头正端起一杯显然特别早的早茶。“噢噢噢噢!”彼得叫起来,他在空中猛然翻身粘住了窗框,鼻尖惊险地擦过玻璃,窗棂发出可怕的嘎吱一声。老先生颤巍巍地转过头来看他,灰眼睛瞪得大大的。他的晨衣胸口印着一个金发红唇的泰勒·斯威夫特。

“对不起!”彼得在玻璃外面说,“衣服真不错!”

他嗖地从楼顶滑到了楼下,这里有只牧羊犬他认得。看到彼得时杰西小姐疯狂地吠叫了一会儿。“哟哟哟宝贝这是我!”彼得说,他伸出手腕上崭新的蛛网发射器给她闻,“你认不出我了吗?我闻起来可能像钢铁侠!”

“这是史塔克先生给我做的!”他对树上的白色猫咪说(而她并不感兴趣)。

“想知道一个秘密吗?”他吊在蛛丝上倒划过一台过早开工的空荡荡的货车,昏昏欲睡的司机带着一顶印着浩克漫画的绿色大檐帽。“和复仇者有关!”

“你倒是说呀!”司机嚷道。

“他们马上要有个新成员!”彼得钩住了车窗边的把手。

“是你吗?!”那司机喊。

彼得想说是,但他想起史塔克先生其实并没有那么说,这让他有点心虚。

“猜猜看!”他喊道,然后他瞄准一栋有个优美飞檐的石头建筑刷地逃走了。

一个小时后他完全地活动开了。坐在一幢小高层的消防通道上看朝阳升起。金属扶梯有点儿凉,他在空中晃悠小腿。史塔克先生的配色比他的旧衣服鲜艳得多,史塔克先生是不是觉得他喜欢蓝色。那只是我旧棒球外套的颜色史塔克先生。如果胸口的蜘蛛是金色会不会更好看。今天是周一,早餐可能是面包和葡萄柚,希望梅姨能尽早放弃她对健康食谱的尝试,也希望她不知道他会在回家前跑去买一份热狗肠。

“呀!”但是他突然想到,“我的新衣服里没有零钱!”

他跳起来在栏杆上做了个后空翻。99分!干的漂亮彼得·帕克!你的设计里有零钱袋嘛史塔克先生。你问这个干什么帕克先生。我可能需要在路上买吃的,我消耗超级大。不蜘蛛侠,复仇者们不在巡逻时买热狗。真的不吗从来都不吗?浩克饿了怎么办?从来都不蜘蛛侠,如果你不能改掉在战斗直播里吃三明治的毛病你就不能正式加入复仇者联盟。那我从今天做起怎么样?嗯,我们可以考虑一下……

“你记得考虑一下呀!”彼得对着河对岸的复仇者大厦嚷道。太阳升起来了,给那个华丽张扬的A字染上了一层耀眼的金边。即使在城市另一端也清晰可见。就算在空中这也一定是整个城市最醒目的建筑。彼得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快醒醒呀彼得,”他又对自己说,看着昏暗城市上缓缓攀升的光影,“快看,真惊人,太阳升起来了。”

他安静地看了一会儿。

“真的,本叔。”他自己低声回答,“这真是魔法般的一天。”


tbc


©伯爵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