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什么姿势都能吃
爱发电地址 https://afdian.net/@lemontea

【虫铁/返校季】EVERYTHING/有所寄 1-1

NOTES

1.返校季剧透

2.anxiety;ptsd;hurt/comfort

3.暂定亲情向,一点流水账,让我试着多写点

4.文中描述并不完全等同于写手对人物的看法

 

EVERYTHING/有所寄 

 

“我把所有东西都装进了你的战衣里。”托尼说。

——也许有点太多了。

 

1-1

这就是托尼·斯塔克会犯的错误:无法无天,我行我素,没有一分钟想到后果,带一个孩子上战场,诸如此类。但是这也不能完全责怪托尼,因为,好吧,他确实在档案里看到了“高中生”、“鼓乐队”或者类似的字眼,但是对他来说这些都太遥远了,并不能马上把它们和“感情脆弱”“容易受伤”“法律”结合起来。他的头脑里有一团巨大的星云,时时刻刻都在激烈地璀璨地运转,把他吸引到一些更宏大、更有趣、更具创造性上的东西上去。他走进一个房间,去施展才华、释放魅力,抢占先机和所有人的眼球,这就是他在社交中做的大部分工作。他知道自己有多么强大的吸引力,他知道自己有多么讨人嫌,他知道人们多么离不开他。他迅速地评估、推断、做出承诺、各取所需,有时过于慷慨而大部分时候过于随意——但不管怎么说,这都是一揽子交易。他达到目标——那目标是正确的,然后他转身离去,很少关注其后的反馈,也很少有人竟然期待它们。(当然,有人这样做,而他们最后无一不失望而归。)

他也是这样对待彼得·帕克。他大驾光临,先声夺人。你好蜘蛛男孩,这是托尼·斯塔克本人坐在你家客厅。彼得转过脸的第一秒他就知道他能把对方捏在手里。他们说了三句话,托尼确定他能带他去任何地方。这时候他的大部分思路已经飞到了半个地球开外,他开始评估和黑豹能做出怎样的交易,他开始计算和政府的后续谈判,他开始筹划面对斯蒂夫时的措辞。

他花了两分钟搞定蜘蛛侠,花了三分钟确保他不是个潜在的反社会分子——哦拜托,看看那张纯洁的面孔。然后他起身去半心半意地思考是走个快速通道办护照还是直接上私人飞机。这时候“嗖”,算是个小插曲,彼得把他的手粘在门把上。

“好吧,‘蜘蛛侠’。”他说,加了个重音,并不真心如此,只因为他精通人类的那一部分永远知道如何用迷人的举止和适当的尊重把对方操纵得欲罢不能。 

但是现实也永远会在他把那些“非必要事件”抛在脑后时回以沉重的一击,他理解人类,但仿佛永远也不理解更多。总有人出来尖叫着提醒他那些被他推到思绪边缘的事情是极端重要的。比如斯坦,摸着他的心脏问他“你是不是从没想过”(真没有)。比如小辣椒,冷静地告诉他她“再也不能承受”(什么?)。比如斯蒂夫,一脸恼火地指责他“永远是如此”(怎样?)。又比如霍华德和玛利亚,在那辆车上而他……似乎在事情变得极端之前托尼从来不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一二三四,再检查一次,托尼真的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沦落到这个地步,一个人坐在整个空荡荡的大厦里,等在唯一剩下的朋友的重症室监控视频后面,看着红灯亘古无穷地亮着光。

 

这时候哈皮走过来,告诉飞机已经降落,他把彼得送到酒店去了。

 

彼得。没错。这是——这是托尼能搞清楚的一部分。很显然在这个问题上他犯了错。把一个——他到底多大——孩子带上了战场。这孩子的日常是在街边拉住没刹稳的轿车。而你让他和一堆训练有素的超级士兵对打然后被一个两百尺高的巨人从空中砸进一堆废铁。当你抓住他的时候他惊慌失措因为他刚刚意识到这一切【真的】会伤害他。是的,情况比托尼预想的危险的多,但不能说他从没预料——他确实从未想象他们真会大打出手直到恩断义绝还外加一个杀父之仇。但不管怎样,托尼史塔克就是如此高高在上直到有整栋楼砸在他应当关心的【每一个人】。完美而典型的他本人。遭到的每一句质问都是罪有应当。

幸亏这一个仿佛还能补救。 

“接下来怎么办?”哈皮问他。这时托尼必要时可以物无巨细的记忆力正让他把那件小房间里的所有细节带回脑海。这孩子脸上的紧张。他眼中的憧憬。他在说代数测试。他说:“如果有人受伤而你没有阻止,那都是你的责任。”

好小子,你在文学上比在代数上有天赋。

“去把他的箱子拿回来。”托尼说,“我要做个升级。”

“在这里?”哈皮问。看了看走廊上的夜灯。

“回实验室,”托尼说,站起来看了看腕表,“快快快,开飞机,在他婶婶报警说我拐卖儿童前还有几个小时。”

“你应该睡一觉。”哈皮说,“那小毛孩儿可以等。”

“我们谈过的职务要吹了哦。”托尼说。哈皮露出了受伤的表情。托尼模糊地意识到哈皮试图争取更多事务恐怕不是为了升职,而是因为眼看着托尼身边的助手正一个接一个走远。但拜托不是今天,不是现在去思考他到底又忽略了多少人。现在托尼愿意去升级一套战衣,这套战衣要有超级强的防护系统,这是他脑子里的全部事情。

“星期五,”他说,“给我一个单子:我可能想要在编号SPIDERLING Ⅰ装甲基础上加的所有东西。”

“以什么标准?”AI问他。

“我很焦虑。”托尼说。

星期五给了他一份有271个项目的清单,足以充填他所有的思绪直到黎明。

 

tbc


可能是个中篇


©伯爵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