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什么姿势都能吃
爱发电地址 https://afdian.net/@lemontea

feel him21

“然后呢?”
“然后我想来找你。”克拉克说,“你之前说你在哥谭塔上。”
“然后你就飞上了我的塔,撞进了我的窗子。屁股上带着你的红披风和大概两千个摄像机焦点。”布鲁斯说,“好极了。”
他们干巴巴地对视着,即使在几百尺高的建筑里,也能听到人群的喧哗声正潮水般向外弥散。整个城区的人都在晨曦中尖叫。克拉克说:“我没想到那么多。”
布鲁斯扫了一眼他们脚下的玻璃残渣。“显而易见。”
如果不是他声音里通宵工作引起的沙哑,克拉克可能会想揍他。
“你从我脑子里消失了。”他说,“是你退出来了吗?”
布鲁斯看起来有点惊讶。
“我没有。”他说,“我以为是你做了什么。”
“所以这是什么情况?”克拉克问,“你还听到我吗?”
“我不知道。”布鲁斯说,“我对你的感应是随机的,记得吗?我不能控制它。”
“也许它就是结束了。”他又说。
克拉克烦躁地转过身。
“我以为你出了什么事。”他说,“我以为你被月亮——”
“没那么多时间了,以后再说。”布鲁斯打断了他,他指了指窗外,“你仍然不想让超人出现吗?”
“我……”克拉克顿了一下,他下意识地去感应布鲁斯的想法,但脑海中一片虚无,共鸣仿佛从未存在,他只好去看布鲁斯冷静的眼睛。
“我可以说这是某种广告。”布鲁斯说,“一个新产品,正在开发的无人机模型的测试。稍后我开个发布会公布新企划。会有人不能接受。但是如果你没有再次出现,他们也无计可施。”
“拿死人做广告,这像卢瑟会干的事儿。”克拉克说,“还是算了吧。”
布鲁斯看起来有点恼火。克拉克转头去看落地窗。这还是城市的黎明,地面上的街道仍然氤氲着晦暗的雾气,但在这座庞大建筑的顶层,金光早已汹涌而入,照得满地的晶体碎片流水般闪光。
他往前踏出一步,又踏出一步,从房屋遮蔽的暗影里走到了洞开的光明边沿,披风的下摆被高风吹起,紧紧簇拥着他,像一个来自天空的拥吻。
水上,地面上,高楼里,传来一阵阵热切的呼叫。
布鲁斯好像在说什么,克拉克没有听见。
“下次别熬夜到那么晚了,布鲁斯。”他说,“你的咖啡机都短路了。”
他一脚踏进虚无的空气里,在朝阳中飞远了。

“然后他帮我扑灭了电器短路引起的小火灾。”晚些时候布鲁斯在另一间办公室,看着电视屏幕里的自己正在对记者说话,“其实我是能一个人搞定的,但是看起来关键时刻叫人帮忙还真是价值连城。我是说,哇,大概48小时内全球媒体首页都会滚动播放韦恩塔的出镜图片了。”

“这就是你能编出的最好的故事吗?”他面前的另一个记者对他说,“那么多人都想知道他是生是死,他非要凌晨五点破门而入来让你看一看,给你修个咖啡机?您是什么人,先生,圣多马*吗?”
“至少别把我叫做犹大。”布鲁斯头痛地说,“露易丝,我不是有意瞒着你的。”
“是你在网络上散发了超人出现的流言。你在给这一天做准备。”露易丝·莱恩说,“那是快一周前的事情了。我是你们的朋友!”
“你是。”布鲁斯说,“但是超人和我并不是朋友。我想还是别替他做决定。”
露易丝端详着他。
“噢,”她说,“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可真是个复杂的故事,布鲁斯本打算简化它,至少不提到那些比外星人还超现实的部分。但也许露易丝的提问水平确实令人防不胜防,或者他真的精疲力尽,需要找个人讨论一下这件事——他解释了链接和共鸣的问题,讲了他们的月球旅行记,讲到了超人怎么莫名其妙地从他身边的窗户里撞进来,质问他为什么那个他们努力想弄掉的东西消失了。
“我也不知道它为什么消失了,为什么他觉得我应该解释这些?”布鲁斯说,“我又不是个巫师!”
露易丝没有理会他的抱怨,她在她的本子上做了好些笔记。布鲁斯在他的转椅上扫了一眼,她居然还做了时间线。
“你知道我现在是你的老板吧?”布鲁斯提醒她,“你不能发表这个。”
“你知道只要我乐意随时可以跳槽吧?”她也提醒布鲁斯。“我在你手下干活完全是为了拿到天堂岛的专题。”
“我要叫保安了。”布鲁斯嘀咕说,露易丝忍不住笑了一下。
“即使是超自然现象,也该有它的逻辑。”这位调查记者对蝙蝠侠说,“也许我能旁观者清。不过我要先去找克拉克。”
“他今天出现在很多地方。”布鲁斯指着电视告诉她,“但是你知道他最后会在哪儿。”

露易丝走出了门,多半是去堪萨斯蹲守了。布鲁斯独自坐在转椅上。他先是像她说的那样,试图梳理整件事情的逻辑,最后觉得不如睡一会儿。
这时候他的手机发出一个特殊的信息提示音。他没有理会,因为肯定是阿尔弗雷德看了新闻频道,像一个发现小孩彻夜不归的怪老头一样发着牢骚。
但过了好久也没有传来第二条简讯,这一般说明阿尔弗雷德真的不高兴了,布鲁斯最好回复他一下。
他划开屏幕,不由一愣。
消息很简单:看到了新闻。发生什么事?
但发信人并不是阿尔弗雷德。而是另一个名字。七年过去了,布鲁斯以为自己再也不会接到这样的信息。
来自理查德·格雷森。


tbc


*St.Thomas 耶稣十二门徒之一,被称为多疑的多马。他不相信耶稣的复活,耶稣显现在他面前,让他眼见为实。


这个故事够复杂了,让我们忘掉原作的clois剧情吧。


©伯爵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