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什么姿势都能吃
爱发电地址 https://afdian.net/@lemontea

Feel Him18

切身接受另一个人的情绪是件相当怪异的事情。克拉克开始理解布鲁斯提到这件事情时复杂的眼神。但他不确定自己此时的体会是否和布鲁斯之前所说的“模糊的情绪”一样——如果他们的感受是同一回事,那蝙蝠侠未免太轻描淡写了。在布鲁斯开口的那短暂的几秒钟里,多种多样的情绪浪潮像洪流一样向他袭来,让他想起自己在城市上空,放任超级听力向外蔓延时的感受。这本是一件恼人的事,但此刻在这个死寂的星球上,多少让他松了一口气。他凝神“听”了一下,好像有十几个布鲁斯在脑子里用不同的语调说话,包括:“这算是成功了么?”“做对了什么?”“亚瑟在哪里?”“这比通讯器方便”“戴安娜”“不能推广”“下一步”“潜艇还没完工”以及“该死,布鲁斯,所有人都在看你呢”。

仿佛什么东西刷地扫过,他感觉脑海中一静,所有乱糟糟的声音都停下了。显然,蝙蝠侠从震惊发散的思绪中摆脱出来,正试着集中精神。但这丝毫不能去除他在克拉克脑子里强烈的存在感,克拉克有种荒谬的错觉,好像蝙蝠侠的意识是只坏脾气的黑猫,它正警惕地观察环境,但已经不容置疑地、沉甸甸地在他的膝头坐了下来。

但这只猫——不,蝙蝠侠,显然并不知道克拉克刚才已经赶上了他全部的思考过程。他整理了一会儿,开始对他传达刚才那阵疯狂乱窜的思绪的摘要。

“克拉克,”他说,“看起来我们成功了。这很好——虽然我也不知道我们做对了什么。下一步我们可以去海底找湄拉。这可能需要一点时间——情况有点复杂但是我现在抽不开身,所以我们不如——”

他看起来试图“挂电话”,克拉克不知道他能不能这么做,但这不妨碍他在情急之下大喊起来:

“等一下!”


这念头大概太有穿透力了,布鲁斯“嘶”了一声。这一回克拉克听出两个声音。一个是布鲁斯正集中精力反馈给他的声音,用一种很平稳、带着一点儿不耐的声音说:“什么?”

另一个则是那只坐在膝头的猫,正在发出一种不高兴的呼噜呼噜的背景音。

“激动的大都会男孩。”它低声地、带着一点迁就地抱怨说,“要凿穿我的脑子了。”

克拉克停顿了一下,即使在这样的时刻,也忍不住有点惊奇和好笑。

“呃,”他谨慎地说,“抱歉,我一时激动......但是我好像遇到点麻烦。”

他感到对方思绪一阵波动。惊讶,好奇,严肃,担忧逐一地闪过。克拉克再次试图跟上它们、抓住它们——然后,突然,不知触动了什么,那只幻想中的猫警觉地看了他一眼。

好像身处在一个繁杂的起居室,因为外来的访客做了迅捷的清扫。猫跳起来,消失了。背景音也不见了。转眼之间,克拉克感到对方的思绪干净又空旷,只剩下“布鲁斯”冷静的声音在和他说话。

“稍等一下。”布鲁斯说。克拉克感觉他开始对别人说话,但是隔着一层礼貌的玻璃幕墙,听不清楚。

“你有什么麻烦?”半分钟后,布鲁斯问他。

“我……”

克拉克欲言又止,他突然发现了整件事情的好笑之处:链接到布鲁斯的意识太离奇了,让他几乎忘记了自己尴尬的处境。可如果回头来看他遇到的“麻烦”的话,会发现……

“我……”他说,“嗯,其实吧……”

“克拉克。”布鲁斯说,听起来相当严厉,“我刚刚推掉了一个董事会议。”

“哦,真抱歉。”克拉克说,感到一阵突然的沮丧和恼火,四周更加黑暗了,他有点想念那只猫,“只是我突然发现,你也帮不上什么忙。”


他无疑是在实话实说,但是布鲁斯没有回答。隔着那片模糊的毛玻璃,克拉克感到一阵微弱但尖锐的无力感和恼怒。这回他真要“挂电话”了,克拉克意识到,把他留在这片走不完的黑暗里。他有心解释一句,又觉得着实无话可说。

“你可以试一试,”出乎意料,布鲁斯又说话了,这回他听起来平和多了,克拉克古怪地听出一点对晚辈的宽容,“反正我有一个晚上的时间。”

“……已经是晚上了吗。”克拉克说。

“是啊,”布鲁斯说,“你不知道?难道你在东半……”

他的声音卡了一下。

“你还在月亮上?”他惊疑地说。

“你知道?”克拉克也惊讶地问。

“你离开我的屋子就窜出了大气层,我感觉到了。”布鲁斯没好气地说,克拉克感觉那块隔绝主客的毛玻璃闪动了一下,似乎他险些没控制住脑子里突然出现的大堆杂乱的念头,“但是我整个下午都在试着屏蔽你——好了,所以月亮上到底有什么大问题?霸天虎们的秘密基地①吗?”

克拉克不知道他答复中的哪部分最值得质疑。

“你看变形金刚?”

“谢谢你,超人,”蝙蝠侠冷冰冰地说,“你的麻烦到底在哪儿?”

“呃,”克拉克说,“是这样,我好像下不来了。”


一阵漫长、尴尬的沉默。布鲁斯什么也没说,但是克拉克清清楚楚地感觉到震惊和荒谬感飞跃虚空,扎在自己脸上。

“哦,”布鲁斯终于说,“所以,你需要一个卫星导航吗?”

“不是那样的。”克拉克说,他忍不住深吸了一口气,“拜托,这不好笑。”

“抱歉。”布鲁斯说,“普通人类确实不怎么遇到这类问题。”

“超人也不怎么遇到。”克拉克忍辱负重地说,“我来过月球,虽然没有待过这么久……布鲁斯!这真的是个大问题!我现在飞不起来了!”

布鲁斯又沉默了一会儿,现在他听起来很严肃了。

“你认为这是什么原因?”

“我不知道。”克拉克说,“但是我想也许是因为太阳走了。”

“太阳?”

“我父亲曾说,地球环境改变了我的体质,”克拉克说,“大气,重力,但主要和太阳辐射有关。当我在太空受到核弹攻击的时候,是阳光修复了我……我猜。”

布鲁斯有好几秒没做声。

“哦,”他语气古怪地说,“看来当初我们不该把你埋起来。”

“留到下次吧。”克拉克说,“现在的问题是,我醒来的时候,太阳不见了。也许我离开辐射环境太久了……我感觉我正在失去力量。”


他说完了,感到一阵焦虑再次涌上心头。他该往前走了。他不该把时间浪费在和布鲁斯解释这件事情,布鲁斯能做什么呢?而且——他突然明白了布鲁斯语气怪异的原因——虽然他也不明白这件事情是怎么发生的:他刚刚把超人诞生的秘密告诉了蝙蝠侠。




①《变形金刚3:月之暗面》

 

 

 


©伯爵茶 | Powered by LOFTER